白酒品评的环境要求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提高感官白酒品评的准确性,尽可能排除环境对评酒过程中的影响,对评酒环境作了以下规定:

1)评酒室应设于环境安静,没有噪音干扰的地方。

2)评酒室内应保持空气新鲜、易通风,并不得有香气或邪杂气味。

3)室内光线充足、柔和,墙壁没有强烈的反射,反射率为40-50%,如光线不足要配有日光灯照明。

4)评酒室内整洁,设有评酒桌,桌面白色或铺白布,并每人配有漱口水杯及水盂。

5)评酒室温度为20-250C,湿度为60%左右为宜,酒样的温度与室温一致。

6)评酒杯的规格形状“按GB10345.2—白酒感官评定方法”规定。酒杯形状为郁金香型或卵型,脚高、肚大、口小,采用透明玻璃制成,要求杯体光洁厚薄均匀,容量在50ml左右。

 

标签: 白酒 品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