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醇啤酒怎么样 低醇啤酒好喝吗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低醇啤酒是指酒精含量少于2.5%(v/v)的啤酒。它既具有啤酒应有的啤酒风味,又具有多饮不醉的优点,同时也符合当今消费者日益重视身体健康的消费趋势,加上妇女及对酒精过敏男士对低醇啤酒的喜爱,低醇啤酒正在走俏。

酿制工艺

采用跳跃式糖化法生产含低发酵性糖的麦汁,再用低醇啤酒酵母发酵,生产低醇啤酒.糖化工艺为:采用1∶2.5的麦芽加水比,45℃保温30min,逐步升温至55℃,然后加沸水快速升温至72℃,*终麦芽加水比为1∶5.0,碘试反应**后,逐步升温至82℃,保持5min,过滤.其他同普通麦汁糖化工艺.发酵工艺为:发酵温度8℃,ph5.2~5.4,酵母接种量18×106~2.0×106个/ml,发酵周期18天.中试结果表明,发酵度低于50%,酒精含量为普通啤酒的2/3,满足低醇啤酒的要求.低醇啤酒在风味上存在一定缺陷,有待完善。

低醇啤酒好处

低醇啤酒适合从事特种工作的人饮用,如驾驶员、演员等人。低醇啤酒是啤酒家族新成员之一,它也属低度啤酒。一般啤酒的糖化麦汁的浓度是12度或是14度,酒精的含量为3.5度。而低醇啤酒糖化麦汁在7度以下,酒精度只有1.15度。低醇啤酒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分。人喝了这种啤酒不容易“上头”,还能满足“瘾君子”们的酒瘾。

标签: 低醇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