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级庄 中国誌!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在法国葡萄酒的分级体系中,列级酒庄是***别,享有着全世界消费者的追捧和青睐。近几年,列级酒庄酒也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新宠,甚至带动着进口葡萄酒整体的价格走势。于是,一方面,各大酒庄酒纷纷造访中国,与中国酒商展开深度合作;另一方面,国内各大运营商也纷纷 “招兵买马”,争相将酒庄酒资源揽入自家怀中。比如建发酒业就成立了列级酒庄联盟,整合了26家列级酒庄资源,展开整体**。

今年3月,笔者在成都见到了部分列级酒庄的庄主们,并与其交流。在他们看来,之前只通过波尔多酒商销售,但并不知道自己的酒卖到了哪里;而现在与中国酒商合作,则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到自己产品的去向,同时也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

名庄酒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迪斯特酒庄(Chateau Destieux)少庄主Nicolas Dauriac

《糖烟酒周刊》:如何看待名庄酒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

Nicolas Dauriac:法国名庄酒的历史已有几**了,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广泛赞誉。以往,酒庄庄主们通常都是只待在自己的酒庄中,每年的收获季就通过波尔多的酒商把庄园中的酒销售到世界各地,很少外出。但近几年,随着中国市场对名庄酒消费热情的提升,很多波尔多的酒庄庄主们已经开始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潜在消费能力,并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而根据中国酒商的要求,庄主们也越来越频繁的亲自到中国来,希望能够加深旗下酒庄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认知。

在我看来,名庄酒在中国市场的消费热潮仍然会持续,一方面是名庄酒本身具有稀缺性,这种与生俱来的特性也决定了它不是为大众所能拥有的,也决定了其会在消费领域受到少数**人士的青睐;另一方面,中国的名庄酒消费才刚刚起步,如果说前两年是一种盲目追捧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几年中,将有可能从懵懂到理性,逐渐对名庄酒有更为清晰的判断和鉴别,通过理性的方式来消费和收藏名庄酒。

此外,从**市场看,名庄酒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葡萄酒本身,更为重要的,消费名庄酒是一种生活态度,是精致生活的体现和对健康的崇尚。这种生活态度才是我们作为酒庄庄主,*终想传达给消费者的,也希望中国能够形成这样的消费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