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川酒的特征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1、唐代川酒酒味浓,杜甫在《戏题寄上汉中王》诗中说:“蜀酒浓**,江鱼美可求”;又在《谢严中丞送青城山道士乳酒》诗中说:“山瓶乳酒下青云,气味浓香幸见分。”

2、唐代川酒酒味熟,雍陶在《到蜀后记蜀中经历》诗中说:“自到成都烧酒熟,不思身更入长安。”

3、唐代川酒在酒名上有一“烧”字,如上引的“烧春”、“烧酒”。

五代前蜀时,牛峤在《女冠子》中写道:“锦江烟*,卓女烧春浓美。”这说明,唐代的川酒有着浓烈的特点。这种浓香的特点一直保持到今天。正是这飘香的美酒吸引了无数名人雅士,留下了许多描述巴蜀酒肆繁盛和吟唱玉液琼浆的诗篇,形成了巴蜀极为丰富的酒文化遗产。

 

标签: 川酒 唐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