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和起泡酒,该如何选酒和侍酒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香槟和起泡酒应如何选酒和侍酒呢?以下是几条建议:

1. 装香槟宜用大瓶酒专用瓶(相当于标准酒瓶750ml装容量的两倍)。大瓶有利于香槟在酒窖中缓慢熟成,而且利于香槟发酵,在大酒瓶中发酵和熟化的香槟会更加清新。

2.1/2瓶装(375ml)和1/4瓶装(187ml)的香槟须谨慎对待。因为这些小支装香槟有可能并不新鲜。例如朋友婚礼上赠送的小支装香槟或起泡酒,有可能是喝剩的酒重新装瓶的。这种情况下,你只需尽快享用即可。

3. 起泡酒*好冰镇饮用,温度大概是7至8℃。有些人喜欢温度高一些的起泡酒,例如11℃。因为陈年的香槟和年份香槟口味更加复杂,所以享用时的温度要高于普通的非年份香槟。

4. 起泡酒开瓶之后,应该放在冰桶(一半冰一半水)里,否则它会迅速升温。喝剩的葡萄酒应重新盖上瓶塞,并保存在冰箱中。

香槟与干型起泡酒特别适宜进行餐酒搭配。以下一些餐酒搭配的建议:

1. 蛋类菜肴特别适宜搭配香槟。辛辣的亚洲料理适宜搭配起泡酒。

2. 鱼、海鲜和意面(无番茄酱)、烩饭和家禽时可搭配香槟和起泡酒。

3. 半熟的羊肉时可搭配桃红香槟酒。

4. 陈年阿西雅格、豪达奶酪;帕玛森奶酪可搭配陈年的香槟。

5. 干型起泡酒*好不要与甜点搭配。甜味适中的水果和甜点可搭配半干型的香槟。较甜的甜点或者婚礼蛋糕则应搭配阿斯蒂起泡酒。

标签: 起泡酒 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