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型白酒的几大特征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酱香酒的酿制技术特别,迥然不同于浓香和幽香。一瓶酱香型白酒从质料进厂到商品出厂,至少要经过五年。在这期间,分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并要加曲、高温堆积,入池发酵,取酒、储存、勾兑等,在绵长、特别而奥秘的生物反响过程中,在窖池和空气中*大的微生物族群的一**果下,各种有利的微生物尽数罗置于酒体中。

酱香酒易蒸发物质少。酱香型白酒蒸馏时接酒温度高达40度以上,比其它酒接酒时的温度高出近一倍。高温下易蒸发物质天然蒸发掉的多,并且酱香型白酒要经三年以上的储存,储存丢失高达2%以上,很显然简单蒸发的物质现已蒸发掉很大一部分,所以酒体中保管的易蒸发物质少。

酱香酒的酸度高,是其它酒的3至5倍,并且主要以乙酸和乳酸为主。依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以为,食酸有利于安康。酱香酒的酚类化合物多。酚类化合物有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而酱香型白酒中的酚类化合物是其它名优白酒的3至4倍。

酱香酒的酒精浓度有科学合理的特点。酱香型中国白酒价格也是不同的,酒精浓度通常在53%(V/V)左右,而酒精浓度在53度时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缔合得*结实。加之酱香酒的储存期较长,游离的酒分子少,所以对身体的影响小,有利于安康是显而易见的。

酱香酒有绿色天然发酵商品的特点。因为酱香型白酒至今停止没有找到主体香味物质,所以即便有人想经过增加组成剂做假也无从着手。

酱香酒中存在SOD和金属硫蛋白等物质特点。其间SOD是氧自由基专注铲除剂,其主要功用是铲除体内剩余的自由基,抗肿瘤、抗疲劳、抗病毒、***的效果显着。酱香型白酒还能诱导肝脏发生金属硫蛋白,金属硫蛋白的成效又比SOD强多了。金属硫蛋白对肝脏的星状细胞起到抑制效果,使之不别离胶离纤维,也就形不成肝硬化了。

标签: 酱香酒 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