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名庄海底优质葡萄酒 葡萄酒的神话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你想象过葡萄酒能在海底储藏吗?它不仅能够在海底储藏,而且它的味道是格外的美味。

波尔多佩萨克-雷奥良产区内的名庄拉里奥比良酒庄(Chateau Larrivet Haut-Brion)实验对一桶2009年份葡萄酒进行海底陈酿。

据酒庄介绍,这桶酒沉放在大西洋沿岸费拉角(Cap Ferret)的牡蛎公园内。酒庄总监兼酿酒师Bruno Lemoine表示,这个想法源自朋友之间的谈话,他们也都有参与此项实验。比如,Lemoine提供葡萄酒,牡蛎渔夫Joel Dupuch提供海底空间,酒桶制造商Radoux的Pierre-Guillaume Chiberry建造了56升容量的木桶。

Lemoine称,“我们经常听说在海底陈酿的葡萄酒品质更佳。因为,20世纪之前葡萄酒通常都是经过长途海上运输,据说到达目的地后这些葡萄酒的口感非常宜人。”

拉里奥比良酒庄的实验使用了两个大小**相同的酒桶,填满2009年份葡萄酒,并比其它2011年6月份装瓶的葡萄酒多出额外6个月的陈酿期。其中一个酒桶用于酒庄内陈酿,另外一个放置海底陈酿。

今年1月对两个酒桶的葡萄酒装瓶后,酒庄举行了品酒会,由葡萄酒顾问Michel Rolland及酒庄团队和一小部分记者参加。

法国葡萄酒评论家Bernard Burtschy评论道,“海底陈酿葡萄酒的品质好于预期。口感更加柔和,更加复杂。”据实验分析显示,海底陈酿的葡萄酒单宁柔和,酒精度低,含盐量同时也有略微提高。

这样的结果引起了Lemoine的好奇。“我们还会在略微不同的情况下再次对不同年份的葡萄酒进行实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