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而识葡萄酒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不同的葡萄酒品种以及酿制方法都会影响葡萄酒的香气和品酒口感。在波尔多的红葡萄酒中,常会出现泥土、黑松露、烟草、香料、雪茄盒、枯枝落叶层等香味。而白葡萄酒则会出现蜂蜜、鲜花、香料、奶油、爆米花、焦糖、矿物质等香气。

蓝莓香气是一种在品酒时会闻到的成熟的葡萄酒中常出现的香气。如果一款葡萄酒出现许多果酱香气,说明这款酒的原料有些过熟,酒精度可能过高。李子干和葡萄干香气则说明这款酒是采用成熟但不大新鲜的葡萄酿制的。

一个**的品酒师可以很好的理解不同葡萄酒香气的意义,有些品酒师会深深地吸气,而有些品酒师则是轻轻地嗅闻。这里看你自己喜欢而自行选择。

不过无论是轻嗅还是深吸,这里倒是有一个十分有效的小技巧,就是在吸入和呼出酒香时,微微张开我们的嘴唇。可以帮助我们分辨葡萄酒中复杂的香气品酒。

 

标签: 葡萄酒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