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啤酒瓶子都是绿颜色的?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酒吧里的白酒几乎都是用透明的玻璃瓶装的,但是啤酒都是用绿色瓶子或棕色瓶子装的,这是为什么呢?不难发现,有别于装白酒的酒瓶,啤酒瓶的颜色一般都是绿色或棕色的。这是因为绿色或棕色的瓶子可以滤除阳光中的紫外线,消除光线对啤酒质量的影响。这样能够减轻光合作用,从而可以保持啤酒的质量。

啤酒对日光非常敏感,长时间暴晒能够产生日光臭。如果将一瓶啤酒在日光下曝晒数小时,再与未经日光曝晒的啤酒作对比,很快就能发现,经过日光曝晒的啤酒会产生所谓日光照射的气味,类似焦味或动物气味,这一气味就是日光臭。之所以会产生日光臭,是由于啤酒里的苦味成分经日光曝晒会进行分解。如果将透明玻璃瓶装的啤酒在日光灯下曝晒半个小时,也会产生日光臭,所以要用绿色的玻璃瓶。

其实不单单是啤酒,有的水剂型药品或者化学物质也是需要避光保存和密封的,也有很多采用深色玻璃瓶装的,绿色啤酒瓶仅是很多种需要避光保存物品中的一种。

 

标签: 啤酒瓶 绿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