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品鉴的三步曲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很多人只是喝酒,但真正懂酒的人是品酒,品酒在我国是有专门的行业标准的,需要品酒者通过眼、鼻、口等感觉器官,对白酒样品的色泽、香气、口味及风格特征进行分析评价。今天我们带大家从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三个方面来详解白酒品鉴知识。

白酒品鉴**步 观其色

与品红酒一样,白酒的品鉴也是从观色开始的。喝白酒前需先举起酒杯,观酒液的透明度,看是否有无悬浮、沉淀物等,再逆时针转动酒杯,观酒液的挂杯度,**白酒挂杯痕迹明显、均匀,像丝绸一样,杯中酒液清澈透明,没有丝毫杂质。

白酒品鉴第二步闻其香

好酒的香味是令人陶醉的,在闻酒香时,先将酒杯倾斜,呈30度靠近鼻尖,自然吸气,手慢慢将酒杯在鼻前晃动,感受酒香扑鼻,检验其是否具有该香型*特悠美的香气,有无其它的异杂气味等。**白酒的气味可以使人身心愉悦,香气中带有如粮食、果实、花朵等自然香味。

白酒品鉴第三步尝其味

*后一步就是用舌尖来品尝啦!注意酒入口时要慢而稳,将酒含在口中,每次入口量以0.2-2.0ml为宜。用舌头将酒液铺满整个口腔,仔细辨别其味道。酒样下咽后有绵甜、苦辣之别。品尝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3次。每次品尝后茶水漱口,防止味觉疲劳。

 

标签: 白酒 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