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独特魅力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先,喝黄酒的功效是不会上*。《汉书.食货志》记载:“酒,百药之长”。黄酒既是药引子,又是丸散膏丹的重要辅助材料。《**纲目》上说“诸酒醇不同,唯米酒入药用”。米酒即黄酒,其功效能气通血脉、厚肠胃、润皮肤、散湿气、养脾气、扶肝、除风下气、热饮甚良、能活血、味淡者利小便”。

在中医处方中常用黄酒浸泡、炒煮、蒸炙各种药材,借以提高功效。如黄酒泡制**,能使药性移行于酒液中,服后有助于胃肠血液对药物的吸收,迅速地把**成份运行至全身,使药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更有效。《**纲目》中详载了六十九种药酒可*疾病,这六十九种药酒均以黄酒制成。

此外,黄酒在夏天饮用,还有更*特的功效。

炎炎夏日,许多消费者放弃了常饮的黄酒,认为黄酒后劲太足。其实这**是对黄酒的一种误解。夏季由于气温较高,人体代谢速度加快,体表通过大量出汗将体内的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人体能量消耗很大,为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代谢功能,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而黄酒中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要素比较全面功效多,含量也相当之高,且可为人体直接吸收。所以,夏季适量饮用黄酒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正常生理代谢所需的大量营养素,维持体内能量和营养平衡,而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改善人体内环境,提高心血管系统的抗病能力。

 

标签: 黄酒 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