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份勃艮第白葡萄酒表现格外耀眼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份勃艮第期酒品鉴会在英国伦敦举办,2014年份的期酒非常迷人,而其中的白葡萄酒*为耀眼。红葡萄酒也同样富有魅力,适合早饮,有些红葡萄酒显得非常华丽,但还是白葡萄酒更为吸引酒商和酒评家的目光。

2014年份的霞多丽已经被人们热烈的讨论几个月了。2014年的天气非常不错,整个夏天分为两部分,前一半潮湿阴冷,后一半却非常炎热,产出的白葡萄酒兼具高酸和成熟的特点。

葡萄酒**贾斯伯·莫里斯(Jasper Morris)表示说:“从南到北,从马贡(Macon)到夏布利(Chablis),今天葡萄的品质非常稳定,确信无疑,今天是白葡萄酒之年。”维罗妮卡·杜鲁安(Veronique Drouhin)称之为“令人惊异的白葡萄酒之年”。

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乐观。来自索斯比的葡萄酒**瑟慧娜·萨克利夫(Serena Sutcliffe MW)说:“我们需要仔细斟酌我们的用词,2014年是非常好的年份,但不一定称得上伟大,伟大年份对于葡萄酒意味着****的复杂度和维度,但我们在 2014年的葡萄酒中并不是经常可以找到。这些期酒里*好的酒款,表现的非常优美,同时也非常新鲜,但是它们往往缺少一点集中度。”

这周在伦敦试饮会上,勃艮第白葡萄酒表现出稳定和平衡的特点。从入门级到收藏级,从基础款夏布利到夏布利特级园,这些葡萄酒同时表现出精妙和丰腴,并达到很好的平衡。对于***的白葡萄酒,它们在口腔中表现出丰富的蜜制水果和柠檬草香气,结实的酸度赋予葡萄酒较长的陈年潜力,夏布利白葡萄酒的表现非常好。

白葡萄酒非常容易饮用,同时也非常容易接受,酿酒师们也纷纷表示,从采收、压榨到酿造都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虽然2014年的品质非常不错,但同样不应该忘记长期盘绕在勃艮第的“诅咒”——低产问题。2014年的产量确实高于2013和2012,但是2014年仍然低于勃艮第的平均水平。2014年毁灭性的冰雹突袭勃艮第,令桑特奈(Santenay)、默尔索(Meursault)、沃尔奈(Volnay)、玻玛(Pommard)几个村受损严重,使他们的产量降低了25%-30%。

红葡萄酒同样表现不错,但在采收时间、酿酒师、葡萄园管理等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下,不同葡萄园的表现,参差不齐。*细致的红葡萄酒同样可以表现的非常迷人,红樱桃、蓝莓伴随着优雅的泥土和农场的气息,柔和的单宁,激爽的酸度。

采收时间对于红葡萄酒才说显得非常关键。9月份有一些果蝇骚扰葡萄园,薄皮的黑皮诺受到的影响更为强烈。有些种植者不愿受到果蝇骚扰而提前采收,但结果却导致的成熟度不是非常高的葡萄酒。而另一些种植者则保护的非常好,他们提前采去那些受感染的葡萄,而把其他的留到*后一刻才进行采收,让葡萄达到**成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