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和汽水混喝产生的危害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在应酬聚会时,白酒和汽水不要一起喝,有不少朋友喜欢喝酒来沟通、联络感情。但是有些朋友为了不容易喝多酒就醉,一般会选择饮用汽水来进行解酒。殊不知,白酒和汽水是不能一起喝的,否则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

其实人们喝多了想解白酒的方法有很多,并不一定要用汽水解白酒,而且汽水其实是不能解酒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汽水与白酒同饮,会加强对胃黏膜的刺激,减少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导致急性胃肠炎、胃溃疡。此外,还会加强酒精对中枢神经的危害,致使血压升高,有可能发生心脑血管危症。

**表示,一般来说,喝下去的白酒20%由胃吸收,80%由肠吸收。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气体使得胃壁细胞内的酶活性增强,从而破坏胃黏膜屏障,同时它的刺激使得胃酸分泌增加,增加的胃酸可透过被减弱的保护屏障侵蚀胃壁。汽水与酒大量同饮,有可能造成胃出血甚至胃溃疡。汽水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还会迫使胃跟小肠之间的幽门开放,让酒精更快地进入小肠,而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使酒精迅速扩散到全身。

***后提醒,饮酒尤其是饮白酒时*好别喝汽水,醉酒后,更不能用汽水来解酒。

 

标签: 白酒 汽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