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白酒味道像酱油 打入美国变身鸡尾酒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美媒称,觉得波旁威士忌很辣的话,那么和白酒相比它算不了什么。不过美国人很有可能没有听说过白酒,这是酒精度很高、辛辣、刺激、可口而又芳香的中国传统烈性酒。它包含着*一样的能量,而且刚好也是世界上按容积计***的酒类。这种酒类的身世可以追溯到几**前,并且曾在1972年尼克松访华期间被用于庆贺美中关系得到改善时的祝酒。

报道称,现在,生产商正在向**的受众——美国的手工调制鸡尾酒行业——作出示好姿态。洛杉矶的CNS进口公司是美国境内*大的白酒进口和销售商。公司负责商业开发的**副总裁刘元(音)说:“我们感觉它具有不可思议的潜力。”

报道称,白酒以高粱为主要原料酿造而成,尽管其中也会含有小麦、大米和玉米等成分。而且白酒也并非千篇一律:它分为许多种类。想一想,威士忌就有从烟熏味苏格兰威士忌到柔和的旁威士忌的各类品种。但是与在液体状态下发酵而成的威士忌不同,白酒或多或少是在地窖中经过干式发酵,再经多次蒸汽蒸馏,并且置于*大的陶制容器中陈化,*后经过混合(这本身就是一个复杂而费工费力的工艺)而成的。

白酒装瓶时的酒精度通常是100或120标准酒精度(高于伏特加、杜松子酒等烈性酒常见的80标准酒精度),并按香型分类,如“清香型”、“米香型”、“浓香型”“酱香型”等,这些标签对于西方人而言不是那么有用。人们**次喝白酒时通常的反应是觉得它的气味和味道像是蓝纹奶酪、蘑菇或酱油——这些可不是*诱人的描述。

报道称,纽约的酒吧招待员奥森•萨利切蒂说:“这不是你可以随便倒进马提尼酒杯里享用的烈酒。”那么,如果把它作为调制鸡尾酒的一种原料温柔地推出会怎么样呢?据与人合伙创办了Lumos酒吧的萨利切蒂说,这么做是可以的。Lumos以出售中国烈酒为主,其菜单上有60多种白酒鸡尾酒。萨利切蒂是通过他的建筑师合伙人李启凡(音)的介绍认识白酒的,他意识到在一个充斥特色酒吧的城市,白酒或许是一条脱颖而出的捷径。Lumos酒吧一款颇受欢迎的鸡尾酒是“芝麻可乐达”,它包含了浇入焦糖的菠萝汁、白芝麻糊和龙舌兰糖浆。酒吧内还有一款“枸杞白酒冲击波”,它由加入枸杞的HKB白酒、麦斯卡尔酒、粉红柚子汁、柠檬汁、龙舌兰糖浆和苦味酒组成。

报道称,Lumos酒吧售卖全系列白酒,包括装在白色瓶子中、外面贴有醒目的红金两色标签的头号白酒贵州茅台。其他主要品牌包括五粮液和水井坊。一个更新的品牌是HKB,这种白酒是为调制鸡尾酒而设计的,其度数为相对柔和的86标准酒精度。还有一种美国本土生产的白酒,由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以南的Vinn酒厂出品。

价值230亿美元的白酒市场主要在中国境内,尽管出口需求在不断上升。美国进口的白酒大多流向中餐馆和华人商店。但是大约两年前,CNS进口公司决定就拓宽其影响范围。刘元说:“我们互相打量了一下说,‘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一类型的烈酒介绍给华人社区以外的人们呢?”

报道称,他们慢慢地行动了起来,把白酒介绍给酒吧招待员,并且凭着经验学会了利用白酒的*特风味,而不是隐藏它们。刘元说:“他们并不是企图掩盖白酒,使它变成某种另外的东西,例如伏特加,他们实际上是在利用白酒**和树立一款鸡尾酒。”

显然,有人在下力气提高白酒在西方的知名度。而此举能否成功则另当别论。在网上撰写博客介绍北京夜生活的吉姆•博伊斯说,白酒的异国品味既是弱点,也是长处。他说:“白酒是这样一种新奇的东西,如何让人们的态度从‘是的,我尝过一次,这挺有意思的’变成经常购买甚至买来储存在家里,将是一个挑战。”

报道称,中国的传统主义者连做梦都不会想到饮用白酒除了倒在小酒盅里干喝外还有其他别的方法。凯茜•方(音)在她家位于旧金山繁忙的SOMA区的家族餐馆里就是这么上白酒的。凯茜•方说,白酒原本是用来在吃饭时享用的,它与美味的菜色——如方氏猪肉油封蛋卷——相得益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白酒在高技术从业者中很受欢迎,这些人一般会欣然接受新口味。她说:“如果你告诉他们,白酒真的很冲,就像当年的私酿酒一样,他们的反应更有可能是这样的,‘哦,我想试试’。”

标签: 白酒 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