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酒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我爱喝两杯,不能说是酒鬼,因为我并不发酒疯。我爱那种喝了酒之后脑袋晕晕的感觉,像要飘起来一样。这时候,*爱是事是躺着不动,一会儿就睡着了。

*先与酒结缘大约是12、3岁的模样吧,那是农忙的季节,跟着父母干了**的农活了,累得很,爸爸在桌上给我倒了一小杯酒,叫我喝了,说喝了后好睡觉,而且容易**疲劳。我喝了,吃了点饭,然后躺床上睡去了。这是**次喝酒吧,没有太好的感觉,只觉得那酒好辣,顺着嘴巴喉咙往下。

还有一次大量喝酒的记忆,大约是16岁左右,父母均不在家中,好像想起了爸妈对姐姐比对我好,有些苦闷。就偷了爸爸的酒来喝,大约喝了有二两吧,变得东倒西歪的,路都走不稳了,然后也是倒在床上了事。

接下来喝酒就是上了大学之后的事了,这是个大量喝酒的季节,刚到学校就被四川老乡的同乡会上喝啤酒。那是个不许女生喝饮料的场合,说我们是商学院的,在学校就要学会这个,否则到社会上也要学,不如早点学。中国的酒桌文化我是没学到多少,倒是真的学会的喝啤酒。寝室里的人一起出去喝啤时,是一瓶一瓶地喝的,并不需要杯子。大学期间到底喝了多少次,**是数不清的,醉过多少次,也是数不清的,*多的一次是喝得舌头不听使唤了,说出来的话发音不准,自己都觉得像个小孩子刚学说话似的。值得称道的是醉了后并不发疯,也不需要人侍候,自己乖乖躺床上睡觉了事。

对酒的认知只是停留在听好多人说过:适量有规律饮酒有益健康,但不可过量。

小区的守门人换了,换成了一对老两口,一看就是山区的农民。老婆子看起来明些苍老,像快70岁的人,可是老头子看起来还年轻,大约50多岁。与他们相熟之后,妈妈跟我说起这个老头子,一脸的鄙夷,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好吃懒做的典型。年轻时农活全都丢给老婆子做,他只管喝酒,别的一事不管。而且*让人气愤的是这个老头子还在外面勾三搭四,与他有关系的女人数都数不清,他自己招认的说法是,他的儿女二十个数不完。我听了后,只有一个感觉,莫非这酒与性功能有关?酒能促进性功能?或是喝酒的人身体好,床上功夫也会很好?

我的三姨父是个酒篓子,每天无酒不欢。外婆的几个女婿,她尤其不喜欢三姨父,说他特别懒,好吃懒做。哪怕是农忙的季节,三姨父都要慢慢喝两杯再晕晕地去地里做农活,这时三姨往往已经干了老半天了。三姨父好吃懒做也不挣*,可是三姨不知是因为脾气好还是别的缘故,与三姨父倒是相敬如宾,两人过了大半辈子,也没有吵过或是红过脸。倒是外婆总是说起三姨父的不是,说他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三姨父也许真是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可是身体很好,从来不曾有个过大病,记忆中也没有进过一次医院。我想因为酒的关系,三姨父的性功能是不是也很强,在床上能很好地满足三姨,所以这对夫妻外表看起来那么和谐。

我身边还有一个酒虫,是我老家的一个嫂嫂,50多岁了,他们两口子是做菜生意的,在家乡的农贸市场有一个摊位,每天生意做得热*朝天。那是我大学毕业后一两年的时候吧,有一次我回老家,她到我家来小坐,她拉着我的手,一脸不好意思地说:妹啊,我可怎么办啊?我跟你说哈,我成了酒篓子了。*先是因为听说酒能解乏,所以就倒了一两杯喝,觉得好使,就每天都喝一点。可是现在啊,妹啊,我如果哪天没喝就会觉得不对劲,每天都要喝一点才舒坦,如果不喝就会受不了。长此下去,可怎么得了啊?

我笑了,轻拍着她的手说:嫂子啊,这不是什么坏事,记住不要过量就好,这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我的这个嫂子就这样变成了酒篓子,每天都喝,看到酒就想喝,我每次在酒席上看到她,她都会喝两杯,哪怕一个人也喝。可是她身体好得不得了,每天干着和男人一样多的活,也没有什么不对劲。

我想适量的酒真的是有好处的。以上就是例证。

标签: 生活与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