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包装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要想使白酒长期完好地保存下来,需要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酒精度数、贮存环境,温度、湿度、运输、包装等。其中白酒包装是长期保存的关键。

**以前,中国的酒厂多为私营的作坊式,白酒的容器大多为陶制的酒坛,由于产量不大,销售以散酒为主,大多供应本地市场。成品酒以陶罐、陶瓶为主包装,也有瓷瓶,玻璃瓶的则很少。陶瓶、陶罐储存酒时间长了一定会有渗漏,不易长期保存,加之我国地大交通不便,异地存酒是很困难的。所以至今保存100年以上或者 60年以上的陈年酒绝大多数是散装酒,均来自酒厂的酒窖。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对白酒类产品实行专卖制度,成立了中国专卖事业总公司,各地建有分公司,统一管理私营、公私合营、**的各类酒厂的销售。1953年国家**个五年计划明确规定:酒精和国家名酒为计划供应之商品,由总公司掌握,统一分配。既然要“统一分配”,就需要“统一包装”,玻璃瓶包装便应运而生。

为满足****的需要,国家财政税收、出口创汇的需要“统一管理“统一生产“统一包装“统一分配”出来的新中国白酒业,使得中国古老的酿酒技术绽放了光彩,成就了后来的“八大名酒”“***名酒”,也为我们今天的国酒收藏夯实了基础。

 

标签: 白酒 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