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香型白酒的品尝方式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米香型白酒的正确程品酒序是先观色,其次闻香,再尝滋味,然后综合色、香、味的特点判断白酒的风格做出品酒综合评价。

品米香型白酒品酒之前要对米香型白酒进行初步的了解,米香型白酒,亦称蜜香型,属小曲酒类。口感概括为:蜜香清雅,入口柔绵,落口甘冽,回味怡畅。现在米香型白酒的代表品牌以冰峪庄园大米原浆酒和早期的桂林象山牌三花酒为代表。

开始品酒时,*先,把米香型白酒倒入杯中,观察其颜色,此类白酒一般为淡淡的琥珀色、透明清亮,年份越久颜色会略深,且挂杯现象明显。

然后拿起品米香型白酒闻香,此酒一倒出就香气四溢,芳香扑鼻,将酒杯举起,置酒杯于鼻下二寸处,头略低,会闻到浓郁的酒香,香气浓而不骤,香而不艳,说明的酒中香气物质较多。再后开始品酒,浅尝一口米香型白酒,香气就充满口腔,米香纯正、蜜香轻柔、落口爽净,让人一旦喝过就无法忘怀。

 

标签: 白酒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