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酒水收清洗费 一个杯子20元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自带酒水收清洗费您听过没有?南京市民马先**帖称,自己去新街口芳芳法餐厅就餐,因为自带酒水,餐厅不仅收取酒水开瓶费,还每个杯子收取了二十元的“清洗费”。

马先生认为,自己遭遇了南京版的青岛大虾事件。

这家饭店是位于新街口的芳芳法餐厅。1月4日晚上,马先生一行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来到芳芳法餐厅为朋友庆祝生日,其中一位朋友带来瓶红酒。马先生就和服务员商量,请对方开下酒。对方表示,自带酒水开瓶费需要50元,马先生接受了。

马先生说,接受开瓶费之后,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让服务员拿杯子倒酒时,服务员又再次提出收费要求,这次是酒杯的费用:“服务员出去之后,酒杯没有拿来,而是说,自带酒水的话这里的每个杯子还要收取20块*的‘酒杯清洗费’。”

马先生表示,自己当时觉得很好笑:他去过不少饭店酒家,但酒杯的清洗费还是**次听说,但*终他还是很不情愿地接受了。

餐厅解释:收费前已说好,顾客默许

在马先生出具的收费清单上,确实标注着“手工水晶红酒杯,数量3,小计60元”。对此,芳芳法餐厅表示:因为马先生是自带酒水,他们确实向马先生收费了50元的酒水服务费和每位20元的酒杯使用费。

餐厅曹店长表示,关于这笔收费,收取之前就和马先生说好了,当时马先生也是默许的,买单的阶段,马先生也没有提出太大的异议,只是说保留权利。

芳芳法餐厅方面认为,他们的行为和青岛大虾事件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在收费前,他们已经告知了消费者,做到了明码标价,不存在价格欺诈的事情。而且在上海、北京等地西餐厅,使用杯子收费是惯例,他们并不是针对马先生一人。

据酒店方面介绍,这二十元是酒杯使用费,提供给马先生的是一款手工水晶杯,价格在100到150元之间,这种杯子因其特点,使用成本比较高。因此,他们不免费提供给自带酒水的客人使用。

酒店称,自己开酒之前会把所有的收费标准说清楚,而不会在倒酒的时候才说。酒店服务酒的流程是,先拿杯子再开酒水,一切都是经过同意才进行服务。此外,酒店 方面一直认为,酒水的开瓶费只是一个名字,其*准确的概述应该是“服务费”,开瓶只是一个项目。其中的服务细节为开酒、醒酒、倒酒、在用餐期间时刻观察客 人的用酒情况及时添酒,这些隐性服务难以被发觉。

消协:酒水服务费

一直有争议

记者从南京****了解到:餐厅消费的价格不属于**定价,是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只要店方明码标价,他们就无法干涉。南京市消协方面也表示:酒水服务费一直存在争议,目前,不论是商务部还是餐饮行业协会,都没有明文规定,但*重要一点的就是一定要明示。

目前,芳芳法餐厅已经取消了杯子使用费,统一收取酒水服务费,统一为150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自主定价,但这个价格定得是否合理,消费者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选择。

标签: 自带酒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