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有生命的液体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作为众多酒水中的一种,用保质期来涵盖它真正的内涵其实是不正确的,确切来说,应该是葡萄酒的生命期限。葡萄酒跟人一样要经历出生、幼年、青年、中年、老年与死亡,每当果实的成熟其实就是开启了葡萄酒生命的旅程。

只不过每种葡萄酒的生命周期都是不同的,短到半年,长则有数十年以上,上好的甚至能到**。在市面上见到的普通葡萄酒(一般称为日常餐酒)的生命周期都在2~3年。当然,不同品种的葡萄酿造的酒寿命也不一样,主要取决于葡萄本身的素质,素质好的葡萄酿成的酒寿命要长。

白葡萄酒可以被喻为女人,因为白葡萄酒里是有酸的,没酸的白葡萄酒就像不会吃醋的女人一样麻木不仁,没有灵秀之气。

不同的白葡萄酒真是跟各色的女人一般,有的清丽、雅致如小家碧玉,有的浓艳、芬芳如交际花,而**无缺的酒则像化妆得体、衣着高雅、智慧超群的贵妇;有的酒如青苹果女孩一般活跃而青涩,有的酒则像成**人一般有内涵和韵昧;在白葡萄酒的身体形态中,也有女人或丰盈或瘦弱的身影。

红酒是男人,浓郁结构感好的红酒像结实雄健的男人,稀薄的酒像体弱的男人。自身素质高的男人经历磨难后终成大器,而素质好的葡萄酒等到大熟的时候会呈现出迷人的风采,美妙得像戴天鹅绒的铁拳,自然也是身价百倍了;普通的酒只会随着时间衰败。红酒跟男人一样是要讲究健康结实的,结实的酒和男人都很迷人,而虚胖懦弱的酒跟男人一样毫无魅力。新红酒像少年一样活力十足但是太冲、太涩;成熟的酒如男人般刚柔相济。男性*有的温柔如红酒里丝绸般的口感。所以葡萄酒是世间**一种有生命的液体。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