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名酒之董酒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白酒在世界上都是出了名的,中国不乏好的酒,受到公认的中国好酒也有很多,*好的,莫过于中国八大名酒。董酒,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它的口感****,它的质量也是***的。

在中国名优白酒这个大家族中,董酒是**使用上百种**药参与酿造,而没有成为药酒,却具备了综合**功能的白酒,这在酿造业中不能不说是个**。为了保护这一*具特色的民族遗产,1983年轻工部作出决定,将董酒工艺、配方列为机密。1996年国家保密局又明文规定,董酒的工艺、配方为国家机密,严密对外宣传。

董酒使用130余味名贵**药,由源远流长的两个配方组成,一个是"百草单",一个是"产香单"。这两个配方组成,以理补气血,调理阴阳,提神健体为主旨,着眼于人体的综合**。这两个组方使用了大量的香类药物,其中有我国著名的八大香料药如:砂仁、白扣、山奈、八角、广香、丹皮等,这些药材不但具有天然的浓郁香味,还具有消渴生津、滋补阴阳等补益助食功效。

在允许公布的配方中,虫草、枸杞,黄精、龟胶等主要是补肾;丹皮、白芍固本,调整阴阳;肉桂、阿胶、当归大枣补血活血;藿香、白扣、砂仁、红花则是开窍、益神、补脑、生津;贝母止咳去痰;杜仲降压、治腰疾、补肾水;防风、红花去风湿;黄芪、当归补气提气 ┉┉。

这些生长于云蒸霞蔚的云贵高原崇山峻岭的名贵药材,饱吸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它们参与董酒的酿造,在发酵过程中滋养了大量有益微生物,抑制了对酿造不利的微生物,并衍生出许多能治病健体的化合物和呈香物质,其中未全部发酵的药材便生药入酒,形成了董酒神奇的综合**功能和幽雅舒适的天然药香,并且酒体不受影响,依然如山泉一样清澈透明,饮进口中,喉不干燥,口内生津,过量也不上头。

董酒的综合**功能范围涉及到内外科皮肤、骨科、妇科、儿科、脑科、五官科等几乎人体的全部。很多长期饮用董酒的消费者反馈的的案例是董酒**功能有力的佐证。根据中医理论分析,董酒的**功能关键是配方中含有"清" 的大量药物。清者轻也;清者正气也;清者阴阳协调也。

酿酒也,已发酵的生成衍生物,未发酵的便生物入酒,药力借助酒力进入病灶,经过清、理、补、滋,进而固本,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标签: 董酒 八大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