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混改 甩膀子重于喊号子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酒行业随着外来经济的影响,很多酒企不得不改变以前的运行模式,所以,2015年很多酒企都在改动,但是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

不得不承认的是,2015年确实是混改之年,自上而下的政策指导和以点带面的区域布局,都让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开启了各自的混改大幕,身处其中的酒行业似乎也有了全面开花之势。

2015年12月,老白干酒(600599)筹措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在这个冬天*终落定。相比于老白干酒的“刀枪入库”,动作早但效率不高的沱牌酒业混改也总算有了眉目,天洋集团成为接盘方。2015年10月底,五粮液“混改”方案*次公布,拟定增*高募资23.34亿元,推进员工持股、经销商持股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事宜。

可以设想的是,经历了长时间的稳定上升期和短暂的调整期后,国企在管理体制和营销模式上的弊端都已经暴露无遗,对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国企大佬们来说,如果不采取自内而外**的混改整顿,打破旧有的格局和机制体制,就很难有机会和精力来迎接白酒行业下一轮的机会期。

对行业来说,转折期已经来临,而企业弯道超车的节点不是在起点正是在转折点上,无疑,此时空喊号子已经毫无益处,当**破局的企业已经在混改的路上甩开膀子大步迈进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准备超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