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耳酒的千年文化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作为中国*大的节庆活动,在数千年的文化传承中,酒文化已成为重要的文化基因组成。中国人讲究无酒不成席,特别是在春节这个特殊的节庆活动中,酒文化更是成为凝聚亲情、增进友情、抒发感情的春节文化符号。

数千年来,中原地区长期处于历史舞台的中心,河南在历史上的特殊地位,也助长了豫酒文化的形成和传播。在河南东部,一座古城因历史名人而享誉中外,而这位名人,据说是饮了白酒佳酿,才如醍醐灌顶般顿悟,创始道教,写下道德五千言,并得道成仙。他就是道教创始人老子,姓李名耳;这座古城,古称楚苦县,今叫鹿邑县。

日前,在“第六届鹿邑人在郑州创业联谊会”上,笔者有幸认识了河南李耳集团董事长朱杰,并了解到老子与酒的历史故事。

老子李耳曾掘井于鹿邑北,得甘泉,名为“九龙泉井”,以此井泉酿酒,款待**名士访客。此井泉延续2600年至今不竭,造出佳酿李耳美酒。唐高宗年间,高宗亲临鹿邑拜谒老子时,一官员向其呈献了老子所酿美酒,唐高宗饮罢大为赞赏,下旨命官员传承古老工艺,建立酒坊,并将此酒命名为李耳酒,以此来纪念老子,这就是李耳酒的来历。至今,鹿邑还流传着“御驾鹿邑拜老子,十里飘香李耳酒”的佳语。

李耳酒遵循“道法自然”的规律,延续一脉相承的品质,采用“九龙泉井”的井水,选用当地**高粱、小麦、玉米等粮食,在固态泥池发酵,老五续渣蒸馏,于自然中甄选精华窖藏,天、地、人和谐统一。

为传承道家思想,弘扬老子文化,李耳酒推出的“云上欢腾、又见花开、欢伯呼我、怡然自得”等几款系列酒,均从老子《道德经》中的精髓思想升华而来,充满诗意,充满生命与爱的化合,蕴含浓厚的道家文化气息。仿佛这不是一瓶瓶酒,而是一段段千年文化的诉说。开启李耳,又见花开;喝上一口,怡然自得。喝下的是美酒,享受的是自然,感悟的是大道,在酒香中感受老子文化畅想之旅。

随着李耳酒的市场营销,其背后的千年文化渊源也走进千家万户,在节庆、聚会、婚嫁等各种场合的餐桌上,道家思想也得到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传承和传播。

标签: 李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