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白葡萄酒的童话乐园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波尔多是红葡萄酒的圣地,那么德国就是白葡萄酒的天堂:

在莱茵河及其支流那秀美的河谷里,在阳光,水汽交织的梦幻世界中,两岸陡坡上的葡萄园的倩影倒影在波光凌凌的水面上,构成了德国葡萄种植区的典型画面。德国,一个葡萄酒的童话;德国葡萄酒,葡萄酒世界中的凌波仙子。

*特的气候特点,长时间的生长成熟期使得德国葡萄酒充满浓郁,优雅的果香,与精致细腻的果酸,爽口的矿物质一起,使得它*具一番清新脱俗的风姿。

雷司令是德国葡萄酒的标志。这个白葡萄酒的女王源自德国,也在德国拥有*大的种植面积。正是德国移民的努力,才让她在世界其他地方传播开来。然而在德国的不同产区,雷司令也表现出不同的特点。

冰酒是德国酒庄贡献给世界的珍品。这个德国人在1830年的妙手偶得,让人们有机会品尝到葡萄植株所能奉献的*昂贵的葡萄酒。在零下7度的温度中采摘的葡萄会酿出蜂蜜一样香甜的美酒,而新鲜的果酸又使的这份香甜更加可口宜人。其他酒中的珍酿如逐串精选酒,逐粒精选酒和贵腐酒只有在德国这样的特殊的地理位置中才能酿造出来。

想体验德国葡萄酒的魅力吗?让我们开始一段时空旅行:

穿越时间,追寻德国葡萄酒的历史

摩泽尔是德国葡萄酒的发源地,是罗马人**次把葡萄种植带到了这里。摩泽尔是莱茵河*重要的支流,河流和土壤在白天将温度均匀地储存起来,在晚间缓缓释放。这里有世界上*陡峭的葡萄园,阳光能几乎垂直地照射在上面。这里的板岩土壤让葡萄植株能获得充分的矿物质,使得这里出产的葡萄酒特别优雅,细腻,轻灵。

摩泽尔的葡萄园,怎一个“陡”字了得

莱茵高是雷司令的诞生地,早在1435年莱茵高就已经开始栽种这种高贵的葡萄品种。这里的葡萄酒在一百多年前的英国是*贵的酒,大家相信他对健康具有神奇的作用。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让“一瓶好的莱茵高酒能赶走一个大夫”的名言流行开来。

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机器,不能回到过去,探访历史的精彩。但是我们可以去到访摩泽尔和莱茵高的酒庄,在美酒中,已经消失的世界仿佛又回到了现在。

莱茵黑森,法尔茨,巴登,符腾堡是德国的四**定产区,这四个产区的产量占德国全部产量约80%。对这四**定产区的探访,就能使人对德国葡萄酒的全貌有一个系统的了解。

莱茵黑森是德国*大的葡萄酒产区,产量占德国葡萄酒总量29%。在美因茨,沃尔姆斯,阿尔采和宾根之间,是绿色波浪起伏的葡萄酒海洋。在这些葡萄园中,依偎着景色秀丽的村落。多样化的土壤使得这里的葡萄种类品种繁多。雷司令,穆勒塔戈和灰皮诺是这里主要的白葡萄品种。红葡萄品种中,有丹菲特,黑皮诺和葡萄牙美人。白葡萄和红葡萄种类的比例约为7比3。

纵横空间,体会德国葡萄酒的丰富个性

法尔茨是德国第二大的葡萄酒产区,产量占德国葡萄酒总量 24%。法尔茨的葡萄园大部分都在德国*为古老的葡萄酒旅游线路葡萄酒大道上。这里拥有类似地中海的温和气候。早春时分,盛开的杏花将葡萄酒大道淹没在一片粉红中,这个地区就迎来了**个葡萄酒节。法尔茨拥有世界上*大的雷司令种植面积。除了穆勒塔戈和灰皮诺等常见的德国白葡萄品种外,还有德国特有克尔娜,舍尔贝等小众品种。

巴登是德国第三大的葡萄酒产区,产量占德国葡萄酒总量14%。巴登以特别温和的气候著称。位于孚日山脉南部和侏罗纪岩层之间的缺口“勃艮第入口”,将地中海的暖流导入莱茵平原。这里和勃艮第具有相似的气候,也主要生产勃艮第的典型品种,如黑皮诺,灰皮诺,白皮诺等。

符腾堡是德国第四大的葡萄酒产区,产量占德国葡萄酒总量12%。和其他德国产区不一样,符腾堡主要种植红葡萄,如莫尼耶品乐,林伯格,托林格和黑皮诺。雷司令是符腾堡*重要的白葡萄品种。

标签: 德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