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很迷恋葡萄酒的美味,而且喝了它之后人的身体还非常的舒适,这是为什么呢?由于葡萄酒中各种有机、无机物质的存在和葡萄酒鲜美的风味,使它不仅成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而且在适量钦用的条件下,还能防*各种疾病,增强人体健康。

1.镇静作用

葡萄酒和大多数食物不一样,不经过预先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在合理饮用范围内,葡萄酒能直接对周围神经系统发生作用,从而提高肌肉的紧张度。葡萄酒也可对神经运动中枢起作用,给人以舒适、欣快的感觉。这种精神平衡状态,使我们的思维更为敏捷,判断更为准确,使我们精神愉快。因此,对于那些由于焦虑而受神经官能症折磨的人,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既可平息焦虑的心情,又可避免服用有副作用的镇静剂。

此外,我国古代医学家很早就认识到了葡萄酒的滋补、强身的作用,并有“葡萄酒益气调中、耐饥强志”和“暖腰肾、驻颜色、耐寒”等记述。

2.助消化作用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

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便秘。

3.利尿利用

一些白葡萄酒的酒石酸钾和硫酸钾含量较高,可以利尿,防*水肿。

4,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具有杀菌作用。例如,防*感冒或流感的传统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热葡萄酒。葡萄酒的杀菌作用,可能主要是由于它含有多酚类物质。

5,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葡萄酒能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而高密度脂蛋白可以将血液中的胆固醇运入肝内并在那里进行胆固醇——胆酸转化,防止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内膜,从而防*动脉硬化。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对心血管病的防*起着重要作用。在动脉管壁中,原花色素能够稳定构成各种膜的胶原纤维,能抑制组氦酸脱羧酶,避免产生过多的能降低管壁透性的组氨,防止动脉硬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