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发糕的家庭做法 米馒头酒酿发糕的做法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每逢佳节胖三斤,今年春节你会胖几斤?小编今天跟大家**一款美食——酒酿发糕。吃过的人都知道,发酵的过程中就不断地有香味溢出,上了蒸锅后,说满屋飘香丝毫不夸张,酒香、米香、甜香交织,丝丝缕缕令人闻之微醺,馋虫顿起。咬上一口软糯弹牙,冷吃热吃,各有千秋。下面就是酒酿发糕的家庭做法,米馒头酒酿发糕的做法。

材料:新鲜五常大米300克,清水300克,甜酒酿50克,酵母1克,甜酒曲1克,细砂锅糖50克。

酒酿发糕的家庭做法步骤

1、大米冲洗干净后加水、甜酒酿和细砂糖用料理机打磨成米浆。

2、米浆中加入酵母和酒曲,充分搅拌均匀,放温暖湿润处发酵。

3、米浆发至约3倍大,表面有密集的小气孔时即可。

4、倒入模具约5分满,静置20分钟,待米浆涨至7分满时表面点缀自己喜欢的果干,我用的是黄桃干和蔓越莓干。

5、入蒸锅水开后大*蒸约15分钟即成。

好酒网温馨提示:米浆一定要搅拌至顺滑无颗粒,可先进行一次搅拌,然后先把米浆倒出,将残留在破壁机壁上的米粉颗粒冲洗干净后,倒入米浆再搅拌一次就很细腻了。

以上已经告诉大家酒酿发糕的家庭做法,米馒头酒酿发糕的做法,心动吗?心动不如行动,快动手收藏起来吧,春节回家为家里人露一手也是美美的。

标签: 酒酿发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