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香型的白酒特色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以粮谷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等为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而制成的蒸馏酒。白酒因不同香型具有特色,今天我们就来领略一下白酒特色的魅力。

白酒特色的分类:

酱香型白酒,其酒色微黄而透明,酒香气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回味悠远,倒入杯中过夜香气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实杯还香,令人回味无穷。

浓香型白酒又称泸香白酒,主要代表有四川泸州老窖。这个酒香味浓郁,绵柔甘冽,香味协调,落口绵。浓香型白酒的品种和产量均属全国大曲酒之*,中国名酒中,四川泸州老窖特曲、剑南春、古井贡酒、五粮液都算是浓香型白酒的**代表。

清香型白酒酒气清香醇正,口味干爽协调,酒味纯正绵软。代表为山西杏花村汾酒,清香型风格基本代表了中国白干酒类的基本香型特征。

米香型白酒香气清柔,优雅纯净,给人以朴实纯正的美感。由于酒内含有大量的乙酸乙酯,所以后味更回味怡畅。

芝麻香型的代表酒是山东景芝,兼香型又分浓兼酱、酱兼浓,主要代表有玉泉液,白云边酒。

复香型也可理解为兼有两种以上主体香气的白酒。复香型在酿造过程中吸取了清香型、浓香型和酱香型酒的精华。在继承和发扬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创而成。

 

标签: 白酒 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