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保健 多少是适量?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先来看看什么是“适量”。饮酒单位是衡量饮酒量的指标,1个饮酒单位大约为18毫升酒精,换算一下:如果是40度白酒,相当于40毫升;如果是60度白酒,则只有30毫升。

所谓的“适量饮酒”是指:平均每天的饮酒量女性不超过1个饮酒单位、男性不超过2个饮酒单位,而且在**之内,女性不超过3个饮酒单位、男性不超过4个饮酒单位。也就是说,40度的白酒,女性***多不超过2.4两,而男性***多不超过3.2两。

饮酒与健康的研究并不全面

关于饮酒与健康,研究*多要数心血管健康。总体而言,结论是“在适量饮酒的人群中,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比**不饮酒或者大量饮酒的人要低一些”。这也是“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依据。

但是,任何食物对健康的影响都不是单一的,经常出现“按下了葫芦又起了瓢”的情况。就饮酒而言,即使是“适量”,也还是可能带来其他方面的不利影响。比如,酒后摔伤、癌症风险的增加。

相对于饮酒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这方面的研究不是那么多。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在2014年更新的生活方式对癌症预防的总结,有“令人信服证据”显示:饮酒会增加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直肠癌和女性乳腺癌的风险,此外还“有可能”增加肝癌的风险。

所以,饮酒与健康的关系,靠谱的总结是:

①有饮酒习惯的成年人,应该把饮酒量控制到“适量”;

②本身不饮酒,那么不要为了“可能对身体有益”而去饮酒。

白酒中有**成分?

前段时间,白酒营销界流传“白酒生物活性成分之多是世界酒类之*,能够缓解酒精伤害,增强人体防御功能、调节生理节奏”等。

白酒主要的成分是酒精和水,以及各种各样含量很低的有机化合物。随着检测技术的进步,在其中检测到多种“有机酸、不饱和脂肪酸、杂环化合物、酚类、萜烯类化合物”,并不令人惊奇。这些物质中的有些种类在细胞实验或者动物实验中也可能显示出了“**功能”。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先,显示过某种功能,它们具有毒害作用的可能性同样存在;第二,动物实验和细胞实验中“有作用”,跟“人体中有作用”,中间的距离不可以道里计;第三,即便是那些“真的有效”的成分,也需要足够的量才能发挥作用,而要通过喝白酒来获得足够的量,得需要喝下多少白酒?

少量的**成分被酒精危害**

且不说那些所谓的“**成分”是否靠谱——在科学证据的层面上,说它们具有“**功能”本身就没有什么靠得住的证据。

即便把那些不靠谱的证据当成真的,酒中的含量也微乎其微——酒商们喜欢说“有多少多少种”,但几十几百种微乎其微的成分,各自“可能”的功能还往往互不相同,加起来也还是微乎其微。反倒是产生危害的酒精,虽然只有一种,就已经足够“**”这些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成分”了。

其实,任何一种常规食物,甚至地里随便拔几根草,只要拿去进行精细的化学分析,也都能发现几十、几百甚至更多的成分。这些成分中的许多,拿去进行细胞或者动物实验,也能够展示出各种各样的**功能。它们的数量和种类,可能远远比白酒中的要多。而且,它们还不像白酒那样,含有大量酒精这种危害明确的成分。

标签: 白酒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