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优布劳啤酒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我们去年11月刚上市的一款啤酒——优布劳9度原浆。”优布劳酿造部经理刘吉林介绍说,与其他产品相比,它*显著的一个特色就是含有丰富的酵母,这一点可以直观地从外观上分辨出来。

观察刚刚倒出的普通啤酒和9度原浆,记者很快发现相对于普通啤酒,9度原浆的啤酒中不时飘荡着云雾状的悬浮物。刘吉林解释说,这是因为有活性酵母的存在而呈现出的一种状态。

“据我所知,优布劳是****德国精酿啤酒厂。”刘吉林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优布劳还是****生产德国“血统”小麦啤酒的企业。

为什么称之为德国血统的小麦啤酒?刘吉林解释说,优布劳的酿酒工艺**遵循德国1516年颁布的《啤酒纯酿法》生产。该法律规定,德国啤酒只能以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四种原料制作。我们企业的原料是100%德国小麦麦芽、啤酒花与酵母,辅之以欧盟标准水源:其中,前三种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由****供应商供货,水则取自邯郸。可以说,优布劳啤酒**地从德国移植到了中国。

优布劳是德文名的音译,中文翻译是“原浆”的意思,它是德国*早生产特色时令啤酒的公司,迄今已有140多年历史。2013年9月,公司以德国投资方的身份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2014年,德国路德维希公司正式授权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路德维希国王”品牌啤酒。“路德维希国王”是德国巴伐利亚皇室的啤酒品牌,路德维希家族拥有700多年的**啤酒酿造配方,旗下的路德维希国王小麦啤酒、黑啤酒等产品**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优布劳(中国)啤酒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智介绍,这两个品牌定位不同,“优布劳”定位中端市场,“路德维希国王”为****啤酒品牌,定位**市场。

与其他啤酒相比,优布劳的优势在哪里?

张景智认为,喝普通啤酒就像吃“水果罐头”,喝原浆啤酒就如同在果园里摘新鲜水果吃。优布劳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既新鲜又价格适中”——在消费地生产,即时品尝“原浆鲜啤”成为了可能;本土化生产不需长距离运输,既减少了运输时间也降低了成本。公司生产的优布劳品牌的啤酒目前多以“钢罐鲜啤”为主,此种生产工艺、灌装方式具有低温、保鲜等特点,运输半径在200公里以内;而瓶装啤酒则可以销售到全国市场,其保质期为6-12个月。

“虽然我们的产品去年4月28日才下线,但现在已经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了。消费者的认可度、市场的*爆程度超乎想象,由于目前还是试运行阶段,产量有限,导致中间一度出现了断货的情况。”市场部经理刘宇告诉记者,目前优布劳和路德维希两个品牌的产品已经覆盖到全国40多个城市,辐射店点近6千家,2016年计划再**30个城市。

记者了解到,邯郸将建成我国*大的现代化德国精酿啤酒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0余亿元,共分为南、北两个区域。现在建设完成的一期北区啤酒工业园主要是现代化啤酒、饮用水、维生素饮料生产线,生产过程全部依据欧盟标准执行。北区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精酿车间、灌装包装车间等已全部建成,预计一期可实现年产白啤、黄啤、黑啤3.6万吨的生产能力。南区是规划的优布劳啤酒文化广场,将建设可以举办国际啤酒节所需的展馆、商业步行街、企业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未来将建成具有生产、展示、体验、节庆活动等多种功能的项目综合体。

除了新鲜的原浆啤酒,优布劳之于邯郸,还意味着什么?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凯认为,因为啤酒有别于钢铁和煤炭,属于绿色工业:一个是提高了邯郸的外向度,可以以商招商,还能引进世界顶级的设备生产商;再一个就是可以提升邯郸人的文化品位,以工业带动文化旅游项目的发展。这不仅将有力带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还将打造集生态、生活、生产、办公、消费于一体的“新城市会客厅”和啤酒文化的“桃源圣地”。

业内人士则表示,该项目对邯郸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特别是德企在邯郸投资建厂。如正在洽谈的德国克朗斯公司,计划在邯郸投资建设饮用品装备生产线,目前我国50%的**酒类、饮料类灌装线均采用该公司设备。此外,其先进的经营理念将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技术和管理人才,为邯郸市聚集智力资源,项目建成后还将间接带动1.5万人就业。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标签: 优布劳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