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酒后头疼?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享用葡萄酒时,遭遇突然而至的头疼足以毁掉一段美好的时光。面对喝酒引起的头疼,逃避不是办法,我们要做的是预防头疼,以及在头疼发生时解决这个问题。

在进入正题之前,有一个误解需要澄清: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不会导致头疼。虽然亚硫酸盐确实会让少数人出现哮喘的症状,但它绝不是引发头疼的元凶。下面,我们来看看喝酒头疼的解决之道吧!

1、 喝大量水

饮用酒精后,人体开始将水分输送到肝脏以帮助排毒。此时,如果不从外部摄入水分,人体自身的水分就会被利用起来,这会导致人体脱水,并感觉头痛欲裂。因此,我们建议在喝酒的过程中及时补充水分,在感觉稍微有些头疼时,喝上几杯水。

2、减少糖分摄入

你知道除酒精外,还有什么会消耗身体组织中的水分?没错,就是糖。过量的酒精再加上过量的糖,几乎相当于一颗导致头疼的炸弹!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酒精和糖都要消耗许多水分。这也就意味着,为了避免头疼,切忌喝太多甜型葡萄酒,如麝香(Moscato)、苏玳(Sauterne)以及甜型起泡酒。此外,喝酒时不要吃太多甜点。

标签: 酒后头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