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酒市场呈现繁荣态势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1~10月,瓶装葡萄酒和散装葡萄酒的进口额均已超过2014年全年,实现了稳步增长。而葡萄汽酒经历了上一年脉冲式上扬之后持续不振,预计2015年的进口总额将会低于2014年。

瓶装酒和散装酒的稳步增长。不仅表明进口酒市场的逐步**与扩大,还说明目前的市场状态总体上是健康理性的,体现的是较为真实正常的消费需求,进口葡萄酒的消费群体正在继续稳步扩大并逐步稳定下来。但同时也建议进口商切勿冒进,在充分把握消费动向之后找准切入点,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原瓶装葡萄酒”代表着品质和风格,是*受到消费者信任和推崇的品类。2015年的原瓶装葡萄酒表现优异,大部分进口来源地都实现了总体的量额齐升,部分“冷门”国家的葡萄酒也逐步树立了*特的形象和口碑。特别是葡萄牙的葡萄酒,在经历了几轮中国巡展之后受到了越来越多进口商的关注,其繁多的葡萄品种、复杂的混酿技术和丰富的口味日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众多进口来源地中*树一帜,亦是难能可贵。另外格鲁吉亚的排名上升一位,应该与该国**和行业组织大力开展在华宣传**密切相关。

预计2015年的来源地总体排名和市场占比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但是各来源地之间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加大宣传**力度并适度调整产品口味和价格定位,应该是在消费市场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0月的单月进口数据中,南非的瓶装葡萄酒异军突起,直接蹿升到了第五名,在均价提升的前提下力压意大利实现了突破。

从进口企业方面看,瓶装葡萄酒进口市场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hhi指数)为402,属于高度竞争市场。

2015年1~10月,我国啤酒进口来源地排名没有变化,其中意大利、葡萄牙、美国出现了翻倍增长,而大规模来源地的市场占比则进一步提高。值得注意的是,啤酒进口来源地的总体数量没有增减的前提下,进口企业数一月之内增加了49家,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注意到了进口啤酒市场的*大商机,进口啤酒市场的竞争将日益激烈。

从进口企业方面看,啤酒进口市场的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为197,属于高度竞争市场。(刘旭)

注: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hhi指数)是衡量市场垄断/竞争程度的指数,数值区间在10000hhi>0之间。一般情况下该指数数值越低,则市场竞争程度越高。

标签: 进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