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大酒文化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说起酒文化,大家的**反应就是法国红酒和德国啤酒,殊不知英国的酒文化也是博大精深。英国酒吧已有一千来年的历史,至今已形成一种*特的酒吧文化。英国有几万家风格迥异的酒吧,其中不乏数**历史的酒吧。酒吧里幽暗的灯光、古老的木质地板以及*特的古老建筑风格,向人们展示着英国*特的酒吧文化和魅力。英国**文人塞缪尔・约翰逊有句名言:“世间人类所**的万物,哪一项能比得上酒馆带给人们的无限幸福。”

威士忌

说起英国酒,*负盛名的就是苏格兰威士忌了。中世纪,炼金术士们炼金时偶然发现了制造蒸馏酒的技术,后来这种酿酒技术流传至古爱尔兰,爱尔兰人把当地麦酒蒸馏之后酿成的酒称为"usquebaugh"(生命之水),这就是威士忌的起源与名称由来。威士忌酒是闻名世界的佳酿,主要产地是英国的苏格兰。英国人把威士忌视为自己国家的一宝,并以痛饮威士忌为人生一大乐事。

苏格兰威士忌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有纯威士忌酒和混合威士忌酒两种。苏格兰共有100多家酿制威士忌的酒厂,其产品90%出口世界200多个国家,为英国*取大量外汇。规模较大的威士忌酒厂大都设在爱丁堡、格拉斯哥等大城市的近郊,一些规模较小的酒厂则散布在风景如画的苏格兰乡村。这些小酒厂大都保留着传统的酿酒方法,他们不从河里取水酿酒,而是取用峡谷中的山涧溪流,而这也是苏格兰威士忌不被超越的**。在苏格兰,威士忌是新年前夜的必备酒。因此,受邀参加别人的新年家庭聚会,威士忌通常是必备礼品。

金酒

世界五大烈性酒之一,具有芳芬诱人的香气,无色透明之液体,味道清新爽口,可单*饮用,也可调配鸡尾酒,并且是调配鸡尾酒中惟一不可缺少的酒种。1660 年,金酒由荷兰莱顿大学的教授西尔维斯研制而成。金酒的原料是大麦或裸麦,在金酒的制造过程中,人们常在蒸馏器的出口处放置一些杜松子树的莓果,这样当酒精通过时便会吸收强烈的杜松子味道,所以金酒也被称为“杜松子酒”。

金酒虽是荷兰人**,但其能流传至今并深受人喜爱,却是英国人的功劳。 17世纪,威廉三世统*英国时,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宗教战争,参战的士兵将金酒由欧洲大陆带回英国。1702~1704年,安妮女王对对本国的蒸馏酒降低税收,金酒因而成了英国百姓的廉价蒸馏酒,不久就在英国流行起来。

啤酒

英国是一个超级能喝啤酒的国家,每顿饭几乎都要啤酒来陪伴。英国的啤酒主要有以下几种:苦啤酒是英国*具代表性的啤酒;淡味啤酒,酒精度比苦啤酒低;麦酒,酒精度高,碳酸气足;烈啤酒,酒精度较高;黑啤酒,*黑、*烈的啤酒;陈贮啤酒,即我们平时所见的啤酒,在英国各个酒馆均有售。近年来,英国人对爱尔兰黑啤酒情有*钟。

标签: 英国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