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酒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玫瑰酒的起源

中国玫瑰之乡山东平阴玫瑰酒驰名中外选用上等鲜玫瑰花酿造,玫瑰花酿酒始自明代,清末平阴城内“积盛和”酿制的玫瑰酒以味美香甜而闻名。**时期平阴生产的玫瑰酒,就曾以香气醇正、甘甜可口先后获德国莱比锡**博览会金质奖章和奖状、巴拿马**博览会银质奖章和奖状。1957年至 1972年平阴玫瑰酒厂年均生产玫瑰酒5000公斤,1984年平阴玫瑰酒厂生产的翠屏山牌白玫瑰酒获山东省**产品奖。1987年至1990年年均生产玫瑰酒4000公斤。山东济南玫瑰园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酒、玫瑰纯露、玫瑰坛子酒、鲜玫瑰花酒,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功效

玫瑰花乃花中之后,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古代医药著作《食物**》、《**正义》中有如下记载:玫瑰与酒和服,可补血养颜,流气活血,柔肝醒胃解毒消肿。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玫瑰酒属花果类露酒,酒度38―55度,糖份5%--8%,总酸为0.1%。酒色晶莹清澈透明,酒质醇和爽净,余味深长带甘,酒体甜绵柔和,回味香甜可口。酒香芬芳馥郁,玫瑰花香突出,花香酒香谐调。饮之口爽神怡,愉悦舒适。玫瑰花具有调节内分泌,保护微血管,缓解紧张心情,养颜护肤和抗癌功效。

用途:功能饮料,酒类,食品调味

玫瑰酒的制作方法

a.简单的个人制作方法

原料配方脱臭酒精2.2升柠檬酸5克玫瑰香料2升杨梅红(或胭脂红)0.1克白砂糖1600克甘油20克蒸馏水8升

1.先取干净锅,将脱臭酒、甘油和玫瑰香料放入,加入适量的热水,不断搅拌均匀,待用。

2.将柠檬酸用少量的60℃的温水溶化,然后加热至75~80℃后,冷却过滤。

3.取干净锅,将糖放入,用蒸馏水溶解,然后进行过滤,取糖液。

4.取干净容器,将糖放入,再将酒精混合液倒入,搅拌、然后放入杨梅红和溶解柠檬酸液,不断搅拌均匀。

5.然后放入贮存桶内贮存2~3个月,进行过滤,去渣取酒液,即可饮用

b.平阴的玫瑰酒商业制作工艺

平阴在玫瑰酒的制作工艺上采用”三元酿法”,在继承和发展“三元古酿法”基础上,酿制玫瑰香母酒、玫瑰醇母酒、玫瑰窖母酒(简称“三元母酒”),季

年递陈存放,经九轮羼兑,勾调成玫瑰露酒。用该工艺生产的每一瓶玫瑰露酒内均含有历年来母酒的成份和风味,因而口感协调、花香厚润,质量稳定,体现了“**酒色溢宗香”的酿酒境界。山东省酒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作为**掌握“三元酿法”露酒工艺、“递陈年份酒技术”工艺的研究机构,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开发利用。“三元酿法”不仅是中国酒工艺的继承和创新,更是中国露酒工艺的*大飞跃,必将推动平阴玫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饮用方法

1,把玫瑰露倒到一个杯子里,点*,浇到冰激凌上=*焰冰激凌,绝不危险哦

2,玫瑰酒里加威士忌,葡萄露,薄荷香精=三色玫瑰

标签: 平阴玫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