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葡萄酒陈年能力的酒钥匙

2015-12-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钥匙,大家可能会想到家门钥匙、车钥匙、**钥匙;对于葡萄酒酒具,大家可能会想到酒杯、酒刀、醒酒器。但是你知道酒钥匙吗?下面就为大家揭秘能测试葡萄酒陈年能力的酒钥匙!

Clef du Vin:中文名称“酒钥匙”,是一种以特殊方式制成的多种金属的合金。它是由酿酒师Laurent Zanon与侍酒师Franck Thomas合作**研制而成的,历经10年。Laurent Zanon是一位化学家兼葡萄酒酿酒师,并担任化学和生物学教授。Franck Thomas曾获2000年度“法国*杰出工作者”及“欧洲*佳侍酒师”称号,并代表法国参加在希腊举行的4年一次的“***佳侍酒师大赛”。作为一个酿酒师,Laurent Zanon需要一种工具来帮助判定葡萄酒的进展状态,以便在酿酒过程中*恰当的时候采取措施。

一项**的品酒概念

作为一个*特而有趣的测试工具,酒钥匙可以使您立即了解到葡萄酒的陈年能力和发展潜力。酒钥匙通过可控制的方式,逐步改变葡萄酒的感官特性(口感和香气,风味和芳香)。

事实上,酒钥匙只须与一杯100ml的酒接触一秒钟(或一瓶750ml的酒,使用“瓶装型”酒钥匙),即可展示出该葡萄酒陈年一年后的口感状态。对于所有类型的葡萄酒都有效果,包括红酒、桃红酒、白酒、干酒、甜酒、利口酒和起泡酒。

酒钥匙的用途

1、预判陈年能力,评估藏酒时间

在酒窖或葡萄酒博览会上,您可以先品尝,然后将酒钥匙浸入葡萄酒几秒中。如果酒质保持令人愉快的状态或酒质有所改善,您可以放心选购并将其保存。如果酒迅速失去平衡(淡而无味,结构被破坏,口感令人不愉快,金属味,马德拉味等),则必须在当年饮用。还可以定时测试已经购买的藏酒,分辨哪些酒可以尽早享用,哪些酒应继续陈年。

2、提前享用年轻葡萄酒

即刻享用原应再陈酿5年或10年的酒。酒钥匙能迅速增强葡萄酒的芳香,并使其口感更加柔和,犹如葡萄酒被“打开了”。红酒的单宁变得柔和,口感更加圆润。干白葡萄酒的香气增强,其酸味减弱,口感更加柔和。甜白葡萄酒,能够提升口中的风味。因此酒钥匙可以使您安心地选购葡萄酒、了解品尝的*佳时刻、鉴赏一瓶年轻的好酒,甚至是太年轻的,无须等待陈年,就能品尝其*佳风味。

3、对专业人士来说,酒钥匙可以向酿酒师提供葡萄酒的氧化还原状态(对这种神秘状态有更佳的认识,在葡萄酒“酿造”和“成熟”两个关键阶段,决定所采取的措施极有帮助)。

标签: 酒钥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