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成为品酒达人

2015-12-28来源 : 互联网

饮酒、品酒想要提升一个档次,不是简单的靠喝就能鉴赏的。饮用葡萄酒随着你品味的提升,葡萄酒的饮用体验也会变得十分微妙。如果你想从一个葡萄酒初学者向一个葡萄酒专业人士转变,那么,了解葡萄酒品鉴的相关知识也就变得十分必要。当然啦,作为一个非葡萄酒从业人士,太过于专业的葡萄酒知识总是令人乏味,那么,今天就让我们简单地了解一下葡萄酒鉴赏家是怎么做的吧!

1. 理想的侍酒温度

众所周知,喝可乐,加冰口感更好。同样的,饮用葡萄酒,理想的侍酒温度也非常重要。因此,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需要不同的温度将其香气和风味**地呈现。相传19世纪20年代,人们是拿一件湿的T恤包裹香槟瓶身,将其悬挂在车窗外来达到快速冷却的效果,这听起来十分的有趣。

2. 选择合适的酒杯

每饮用一款葡萄酒就需要换一种酒杯,没有必要,但是选择合适、**的酒杯却十分的必要,因为不同的葡萄酒酒杯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合适的酒杯会让你获得更好的品酒体验。一般情况下,专业的品酒师会选择2到3款不同类型的酒杯来品鉴不同类型的葡萄酒。

3. 怪异夸张的表情

每次见到专业人士品鉴葡萄酒,他们的脸上总是呈现出怪异而又夸张的表情,也许这样的表情一点都不可爱,但这有助于获得更好的饮酒体验。

4. 不允许浪费

专业的葡萄酒鉴赏家拥有精明头脑,充满了智慧,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好东西一旦失去,就*****,所以他们非常珍惜每滴葡萄酒,从不浪费。

5. 随身携带开瓶器

作为一个**的葡萄酒鉴赏家来说,耐心很重要,但事前准备更重要。就像我们出门带必带*包和手机一样,开瓶器也是他们出门的必备单品。

标签: 葡萄酒 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