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橡木桶的肚子是鼓起来的

2015-11-20来源 : 互联网

几个世纪以来,橡木桶被用来贮藏和运输葡萄酒。然而,几**来,橡木桶的制作方法却几乎没有改变过。技艺娴熟的工匠们把橡木条箍成肚子圆鼓鼓的木桶。一般来说,橡木桶的寿命有五年,期间,橡木桶会赋予桶中的酒更多的风味。

便于运输

空橡木桶的重量一般为125-140磅,而装满了葡萄酒的橡木桶更是十分沉重难以运送。此时,圆鼓鼓的肚子就帮上了忙,因为肚子鼓起的橡木桶易于在地面滚动。相对于橡木桶初期的形状而言,肚子鼓起来的橡木桶更易于存放和搬运。

箍桶

通常,箍桶匠们用上等白橡木制作橡木桶,因为白橡木弹性好,较易箍出圆肚子的橡木桶。经过湿热处理后的橡木纤维更加柔韧,能够弯曲到适当的弯度。此时,箍桶匠们就会用金属箍圈把它们箍紧。

控制方向

圆柱形的橡木桶便于运输,鼓起的肚子有利于人们掌控它滚动的方向。有了这个弧度,橡木桶和地面接触的面积就大大减小了,想要改变橡木桶滚动的方向也方便多了。

易于存储

放倒的橡木桶可以成排地存放在酒窖中,易于存储。随着葡萄酒的陈年,橡木会赋予葡萄酒更多的风味。

标签: 橡木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