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恭堂:葡萄酒是我国的朝阳产业

2015-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国**葡萄酒**王恭堂在接受华夏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我国酿酒葡萄基地规模的形成,葡萄酒酿造设备和技术与**的接轨,以及葡萄酒的消费群体逐渐形成,我国葡萄酒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王恭堂说,目前葡萄酒在我国发展迅速,有人形容葡萄酒是中国的朝阳产业,从现在的角度看,这个说法是很有道理的,如果把眼光放远一点,把葡萄酒形容为中国的“日不落”产业更有道理。酒自从进入人类的生活,就永远成为人们享受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在众多的酒类品种当中,人们*选的应该是葡萄酒,因为葡萄酒是*有益于人类健康的酒。

王恭堂认为,虽然目前我国葡萄酒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但与**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产品质量有待提高,其二是产品价格过高。今年上半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国商品葡萄酒进行了抽样检查,对抽查的100多个商店出售的葡萄酒样品进行感官品尝,结果是,有45%%的产品感官质量不合格。所以说中国葡萄酒工业要大展宏图,*先要突破质量差、价格高的瓶颈,社会的需要是多方面的,葡萄酒工厂不能光盯着城市的白领阶层,一味地生产**葡萄酒,追求**。葡萄酒厂更要考虑城市蓝领阶层、工薪阶层和广大农村的需要。中国的啤酒工业为什么能普及得这样快?关键是质量好、价格低,这是值得葡萄酒借鉴的。

说到葡萄酒的生产,王恭堂非常赞成**葡萄酒**李华所提出的**、稳产、长寿、美观的模式。他认为,这是一个**远瞩的想法,应该作为发展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的指导思想,要从长计议发展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护环境为前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保护了自然,自然才能更丰厚地回报人类。

王恭堂说,前几年葡萄酒厂和基地果农不能和谐相处,而是各自考虑自己的眼前利益。“葡萄少了就拿鞭子赶,葡萄多了就拿刀子砍”,造成葡萄几起几落的悲剧,既损害了果农的利益,也损害了工厂的利益,种葡萄的单纯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片面地追求葡萄的产量,不考虑工厂里的质量要求;工厂里把产量高、质量差的葡萄,价格定得很低,结果是果农丰产不丰收,工厂花了*没收到好葡萄,两者都受到伤害。葡萄酒厂和基地果农本是利益的共同体,应该想到一起。矛盾的主要方面是葡萄酒厂,葡萄酒厂应该多考虑果农的利益,让利于果农,才能让基地的葡萄真正做到**、稳产,才能从根本上保护葡萄酒厂的利益。

“绿色的葡萄园一望无际,或者是层层梯田层层绿,这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令人心旷神怡。

选择环境优美的葡萄园,把葡萄酒厂建设在葡萄园中间,酒厂的建设要美观实用,这样就能使葡萄和葡萄酒产业不仅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是旅游、度假、休闲的好去处,也是酒厂本身*好的活广告。”王恭堂非常赞成在葡萄园中建葡萄酒厂的做法,他说,葡萄酒的旧世界,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这些传统生产葡萄酒的国家,很多葡萄酒厂建在葡萄园中间,酒厂和葡萄园融为一体。

美国的纳帕山谷是葡萄的山谷,也是葡萄酒厂的山谷,更是一条很有特色的旅游线路。近几年,我国新建了一些葡萄酒庄,如张裕・卡斯特酒庄、朗格斯酒庄、蓬莱南王山谷酒庄等等,都是选择风景优美的环境,发展景观壮丽的葡萄园,把酒庄建设在葡萄园中。

这些酒庄不仅生产方便,减少了葡萄的运输,采摘的葡萄能及时加工,葡萄酒的加工质量有保证。更重要的,这些酒庄都具有很好的社会效应,是旅游的热点,是宣传葡萄和葡萄酒的样板。但由于档次太高,投资太大,对一般的葡萄酒厂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此,像蓬莱的瑞事临葡萄酿酒公司那样,在小山头上建一个很有特色的酒堡,周围是绿色的葡萄园,景色优美和谐,投资规模也不是很大,是值得中小葡萄酒厂学习和借鉴的。

标签: 葡萄酒 王恭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