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仁国:川酒是对手也是朋友

2015-09-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贵阳举行的中国*届“国酒茅台杯”中华好风尚电视公益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近期白酒市场上沸沸扬扬的涨价风潮、茅台在四川的市场策略以及本次大赛的相关内容,专访了刚刚获得****职业经理人资格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先生。

白酒位置不会受冲击

问:今年上半年,全国白酒利润增长明显,有人评价中国白酒业赢来了“止跌返涨”的历史拐点,您认为面对红酒、洋酒的冲击,白酒业的前景怎样?

袁:作为中国传统饮品,白酒在中国具有稳固的消费市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不会因红酒、洋酒的冲击而受影响。中国*有的粮食酿酒工艺,本身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喝酒也是感受文化的一种方式。同时,粮食白酒如茅台,既是绿色食品又是****的有机食品,其绿色、健康的特点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同。目前全国白酒年产量一直保持在300-350吨左右,市场前景很好。据统计,目前中国白酒企业的税前利润已经超过葡萄酒企业,位居酒类饮品**。

茅台否认涨价传闻

问:今年过年前后,中国的**白酒陆续涨价,五粮液又宣布7月将再度涨价。而此前有消息称茅台下半年也将涨价15%左右,茅台方面后来又否认了这一传闻,您怎样评价白酒竞相涨价的现象,茅台真的要涨价吗?

袁:价格是营销的重要手段。**白酒的陆续涨价将进一步加深白酒市场的产品分级。目前全国每瓶300元以上的**白酒年产只有3万吨,产品向**集中的趋势十分明显。但对于茅台来说,涨不涨价不是企业说了算,而是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茅台致力于打造**老店,会为消费者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

竞争促进了我们的成长

问:四川白酒有**的“6朵金花”,您如何评价川酒的市场表现?您认为茅台和川酒之间的竞争状态是怎样的?

袁:全国白酒年销售额722亿,川酒占了1/3还多,对我们来说川酒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在市场运作上的一些经验值得茅台学习。按照茅台的计划,将在全国的省会城市、重要旅游区建设700多个全国专卖店,加大茅台在各个地区的营销力度,除了北京、山东、河南、贵州、广东等传统消费重地,目前在四川的销售增长也非常明显,已经突破1亿,与川酒的竞争促进了我们的成长。

参与公益大赛提高曝光率

问:本次“国酒茅台杯”中华好风尚电视公益大赛,奖金高达15万元,刷新了同类公益赛事的高额奖金的纪录,茅台集团冠名此次公益大赛的目的是什么?

标签: 袁仁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