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师:全能的葡萄酒专家 拿着高薪的酒神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在各种各样主题的PARTY和酒会上,葡萄酒已成为必来的成员。而美酒与美食怎样搭配才算珠联璧合,如何品葡萄酒才更香醇,这就需要向侍酒师咨询。随着中国葡萄酒的热潮来临以及**会带来的服务升级,随着更多**餐厅和酒店的兴建,懂葡萄酒的侍酒师需求会越来越大。

在高雅的餐厅落座,一位胸前别着一枚葡萄胸针的侍者走过来递上菜单酒单。当你还在为喝什么酒而犹豫时,一位侍者开始为你介绍各种酒之间的特色和区别。这位热情的侍者就是专业侍酒师。

虽然侍酒师行业在国外已有多年的发展,但在中国,还是一个悄然兴起的新职业。随着中国**化脚步的加快,与外国的交流日渐频繁,西方的很多行为习惯都在悄悄影响着我们。侍酒师,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

**葡萄酒**

侍酒师要具有专业酒水知识和技能、为客人提供酒类服务和咨询,同时还要负责菜单的设计、酒的鉴别、品评、采购、销售以及酒窖管理和服务员培训等等。侍酒师的知识储备库中必须包含酒的专业知识技能、对菜与酒搭配的掌控力和外语能力。每个酒庄都要记得全面,每个酒单上的酒都要记得牢。

一个好的侍酒师除了具备专业的知识以外,还要具有足够的大局观、稳重的气质;对用餐客人内心的把握、良好的沟通能力、**的服务意识及配套的餐饮管理知识。专业的侍酒师必须能准确把握客人的心态,能通过客人的衣着品位、目前情绪状态等因素,把*适合其现在状态的葡萄酒**给顾客。

1000家酒店期待侍酒师

中国现在进口的葡萄酒数量逐年增长,而相关的葡萄酒教育却显得尤为匮乏,很多酒店的服务员及管理人员都缺乏足够的葡萄酒知识和技能,在酒水的服务与销售方面,只停留在一个初级层面。简单的服务与销售已不能满足葡萄酒市场发展的需要。许多酒店愿意花高价去国外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级侍酒师,来完善其高品质的服务。中国目前约有13000多家**酒店,其中1000多家是四、五**酒店,而配有职业侍酒师的酒店却****。目前在北京的**级饭店或是俱乐部里,几乎没有经受过正规培训的侍酒师。因此,在未来几年,需要大量的葡萄酒人才。

月收入两万的黄金职业

鉴于侍酒师的稀缺,侍酒师的薪酬也水涨船高。现在的侍酒师分三个等级。获得初级资格的侍酒师100%可以去**酒店。如果是没有工作经验的月收入能达到2000~3000元人民币。有工作经验者能达到4000元人民币左右。因为培训只教授技能,具体的服务还要在实践中训练;获得中级侍酒师资格的月收入应该在5000~6000元之间,这还不算小费。如果加上销售酒水的提成能拿到7000~8000元;获得高级认证也就是挂牌侍酒师,月收入能达到2万元人民币,而这个阶段的侍酒师由于稀缺还可以随意地挑选酒店。

标签: 侍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