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景德镇米通陶瓷酒瓶

2015-07-15来源 : 互联网

景德镇米通陶瓷酒瓶

米通陶瓷又称玲珑陶瓷,外国朋友则称它为“嵌玻璃的瓷器”。这一品种,是在同一件瓷器上,即绘有青翠欲滴的“青花”,又布有碧绿透明的“玲珑” (镂孔),二者和谐地融为一体,互相衬托,相映生辉。制作这种瓷器,是一门十分精细的工艺。制作时,艺人需先用小刀在泥坯上细心地刻出各式各样的镂孔,再填入玲珑釉料和配上青花纹饰,然后入窑焙烧。青花玲珑瓷为景德镇所*创。据文献记载,明永乐年间青花玲珑瓷便已问世。米通陶瓷来自景德镇,按中国陶艺传统手工制作方法制作,拉胚→风干→绘图→雕刻→添色→上釉→烧制→打磨,八大工艺。尊重原创性及**性,每一件产品都是有感而发的艺术原创作品,张扬的是陶瓷艺术的个性。同时将中国陶艺的民族精粹用古朴、现代,或两者相结合的手法演绎锻烧,件件不同,迎合了越来越多讲求个性的消费者的青睐。

米通陶瓷又称玲珑陶瓷,玲珑瓷是在瓷器坯体上通过镂雕工艺,雕镂出许多有规则的“玲珑眼”,然后以釉烧成后这些洞眼成半透明的亮孔,十分美观,被喻为“卡玻璃的瓷器”。因为“玲珑”的本义就是灵巧,明彻、剔透,所以以玲珑称这种瓷器是非常确切的。玲珑瓷也有很悠久的历史,所以也是景德镇的四大传统名瓷之一。玲珑瓷往往配以青花图案,叫青花玲珑瓷。这种瓷器既有镂雕艺术,又有青花特色,既呈古朴、又显清新。解放后的玲珑瓷得到迅速发展,产品除中西餐具、茶具、具、咖啡具、文具等日用瓷外,又精制成各种花瓶、各式灯具等陈设瓷。近几年来,更发展为彩色玲珑、薄胎玲珑皮灯等非常精美的工艺美术瓷。光明瓷厂、红光瓷厂生产的青花玲珑瓷产品曾多次获国家金奖、**奖,产品**东南亚、日本、欧美、港澳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酒都用它做的瓷器作瓶子,我们这的四特,御窑春,许多酒都是瓷器瓶子的。

景德镇米通陶瓷厂是一家生产陶瓷酒瓶的专业生产厂家,客户遍及全国,像云南,贵州,广西,吉林,黑龙江,新疆、安徽等地方名酒大都采用了米通陶瓷研制和开发的特色陶瓷酒瓶,而且受到市场普遍好评。米通陶瓷以专业生产陶瓷酒瓶、陶瓷礼品、陶瓷餐具、陶瓷茶具为主。拥有整套的陶瓷酒店、酒瓶设计和生产监制体系,能完成精美陶瓷酒瓶到酒盒的配套设计。多年来与上海,北京,深圳的设计公司和教育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1999年以来已经为各名酒企业生产了数**件精美陶瓷酒瓶。合作的客户有茅台,剑南春,伊力特,汾酒等各酒业集团和广大经销商。米通陶瓷追求品位,崇尚**,在2005年济南举行的全国糖酒会,米通陶瓷在玉泉森信大酒店一楼大厅开设产品形象展示,让参加糖酒会来自全国的经销商和泉城人民一睹他的精美绝仑的陶瓷工艺,汾酒集团当场签下了2005年的两笔定单。来自东北,河南的两客户也当场签下合同。米通陶瓷设计总监——****陶艺家,**工艺美术师王宗涛设计和监制的青花玉壶春汾酒瓷瓶2004 年荣获糖酒会*佳形象大奖,2005年荣获伦敦***佳视觉效果奖。米通陶瓷精雕细琢,铸造**。

景德镇米通陶瓷酒瓶特点:

1、陶瓷酒瓶由高温烧成,物理化学稳定性高。

2、陶瓷酒瓶略有透气又不渗漏,对原酒陈酿过程中有很好的催陈效果。

3、陶瓷酒瓶不透光,避免了光对酒的化学反应,很好地保持了酒质。

4、陶瓷酒瓶比玻璃酒瓶导热慢,可以保持适中的酒温,使酒不易变质。

5、制造陶瓷酒瓶的原料取材于天然矿物,它含有铁、铜、锰、钙等元素,有益健康。

6、陶瓷制造工艺**、艺术表示形式多样,收藏价值**,可以提升酒的品位和文化内涵。

标签: 米通陶瓷酒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