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才洪荣获首届“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2015-07-14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届“中国酒业科技**人才”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盛典齐聚中国酿酒界技术中坚力量,是一场行业技术的**碰撞。上一个十年,中国酒业从平缓期冲刺到商业强盛期,至今下落到调整期,不论历经怎样的起起落落,背后始终有无数酒业技术**在默默地为中国酒业做出新的行业贡献,此次盛会正是对其中的优异者做出嘉奖。

在中国酿酒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的*届“中国酒业科技**人才”荣誉名单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沈才洪位列其中,成为*批获得 “中国酒业科技**人才”荣誉的酿酒**。*届“中国酒业科技**人才”称号,是根据《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酒业科技**人才”的通知》,经推荐、初步评审和综合评审,由中国酒业协会评选并授予的酒业荣誉。*届荣誉获得者,都是来自行业内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精技术人才,无论是白酒业、啤酒业还是红酒业,获奖者可谓实至名归。

深耕白酒文化沈才洪,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研究生导师、*届中国酿酒**、*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届中国*席白酒品酒师。并于今年2月5日,通过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8)评定,当选为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作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沈才洪一直致力于“科技酿酒”,与泸州老窖国酿**团队一起,为“中国白酒”这一古老而光荣的事业注入现代科技的血液。沈才洪深耕白酒事业,先后创建“窖池发酵模式分类”、“有机酸控制酒精发酵”、“窖外发酵生香”、“微氧环境曲药发酵”、“酒体层级设计”、“窖泥功能菌代谢能力调控”、“原酒组合贮存”等七大核心技术及理论。主创及参与创作发表论文,迄今已有《中国固态白酒中酿酒微生物研究进展》、《解析窖泥功能菌代谢能力的调控》、《玫瑰花有效成份及玫瑰花酒的研究进展》、《9论中国白酒金三角》等134篇酒内专业论文发表。取得行业内专利23 个,《窖泥功能菌固化剂的制备方法》、《浓香型大曲酒大曲及生产方法》、《一种封窖泥的循环利用方法》、《一种酿造浓香型白酒的柔酽糟醅体系》等系列专利的获得,在浓香型白香型白酒企业广泛使用。

作为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才洪在行业科技承担的重大项目共有6项:科技部科技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优质高粱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酿酒专用高粱标准化种植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科技厅2008年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2008sz0089)》;科技厅2010年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酿酒专用优质高粱现代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2010nz0093)》;科技厅成果转化项目《“中国白酒功能微生物研究选育及产业化”成果转化项目(2010co0018)》;科技厅成果转化项目《固态酿造固液副产物高值化利用(2010sz0259 )》;省经委重大产业技术创新专项《全糯小麦在提升浓香型白酒酿造核心技术中的应用研发(2011pt030)》。

沈才洪在白酒的现代科技生产领域深度研究,至今为止屡屡获得成果奖,自1996年《泸型酒操控工艺研究》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以来;2004 年,《国窖酒生产工艺研究》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行业内*个“工艺与成果”的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后,《中国白酒功能微生物研究选育及产业化应用》、《基于多相检测方法研究酿造微生物群落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浓香型白酒窖泥培养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等研究均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沈才洪所带领的团队,斩获了15项行业科研成果。另外,沈才洪积极培养酒业科技人才梯队,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5人、博士后6人。作为技术营销的实践者,沈才洪还常常用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识传播和推广中国白酒,让科技专家成为助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沈才洪通过培养并引导数名酿酒师从幕后走上前台,为消费者普及白酒知识,演绎白酒文化。在有效引导消费的同时,实现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提升了品牌的公众知名度。

标签: 沈才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