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师们的奇妙逻辑

2015-06-17来源 : 互联网

每一瓶**的红酒的成功都离不开品酒师们的功劳。刚出窖的葡萄酒就像一个刚出世的婴儿,纯洁默默无闻,但是经过品酒师们的品鉴和评级,如果能获得好的评分,马上就身价倍增,成为酒界的万人敬仰的宠儿。品酒师们对酒情有*钟,有着丰富的品酒知识和经验,他们对品酒有着自己*特的奇妙逻辑。

品酒是个轻松愉快的过程,在酒精的作用下让内心回归感性,用心地去品味每款酒所散发的魅力。很多人以为品酒师、酒水顾问需要保护味蕾和嗅觉,不能抽烟喝酒、吃辣吃香料,这是因为他们混淆了酿酒师与酒水顾问的区别。酿酒师的工作性质就是把人当做一部精细的机器来使用,因此酿酒师需要严于律己以保持嗅觉和味觉的**灵敏。而酒水顾问不是干这个的,相对机器,他更像是一个传教士,把好酒的美妙传递给大家,告诉大家和酒有关的仪式和品饮方式,让大家能更愉悦地享受美酒。

专业的品酒师聚在一起,会谈论酒的香气、口感、结构、酿造工艺、风土和价格。很多人会以为一个酒水顾问一定天赋异禀,嗅觉异于常人,这是错误的。一个酒水顾问的嗅觉和常人没什么两样,只要你嗅觉没什么特别问题,都可以通过后期训练达到职业要求。

所谓后期训练,就是训练自己对香气的记忆能力。同时能从一杯葡萄酒里闻出黑醋栗、蓝莓、桉树、香草、肉蔻的气味并不是**目的,只是*基本的要求,接下来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告诉自己何种葡萄品种酿造工艺、陈酿方式造成了这种香气。酒鼻子可供选择,一套54种香,非常**大气上档次。

品酒师这个行业里有些耳熟能详的**,比如罗伯特•帕克、杰西斯•罗宾逊、贝尔纳•布尔奇,他们名字的缩写和他们写下的分数会成为无数消费者买酒的直接参照。因此,对他们来说,超过1万款葡萄酒的年品鉴量是他们的基本工作,**中品尝百余款酒更是家常便饭。自然,他们为这些葡萄酒打分时,必须头脑清醒,味觉敏锐,还要努力让自己远离酒精肝或是胃病的威胁。所以,和所有从事着相同或类似工作的人一样,这些**也会做同样的一件事,把含在口中的酒吐掉,而不是咽下去。

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吸引人,飘渺虚无的香气*醉人,饮酒微醺才是**。品酒师们除了常规的工作外,还把酒当作生活趣味的一部分,把品酒当作生活品质的一种体现。品酒的趣味,并非看你喝的是酩悦香槟还是干邑白兰地,或者是单一麦芽威士忌,而是你冰箱里是否随时有酒、有气泡水,懂得不同时刻、不同心情喝上一杯不一样的酒。

标签: 品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