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的葡萄酒饮用方式

2015-06-0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饮用方式有很多种,对于法国巴黎的人来说,喝葡萄酒不需要讲究太多规矩。如果非得搞这一套,那么就是巴黎的人们一定会说要有个葡萄酒柜,至少有个酒窖或者地下室,把闲暇积攒下来的美酒一一存放进去,满足随时喝酒随时有的需要,就像每家要有个冰箱储存食物一样常见。

面对满柜子的酒,抛去配菜的老旧章程,巴黎人选酒的**标准应该就是季节,炎炎夏日,陪着新鲜清爽冰块的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香槟起泡酒;隆冬下雪天,围着夜炉来一瓶波尔多干红葡萄酒则让冬天过的格外愉快。但即便是这个标准也不是固定的,冬天吃*锅,清爽干白很给力啊有没有?夏天吃日本寿司的时候配个勃艮第黑皮诺葡萄酒也很舒服呀。

巴黎人把自己放到对葡萄酒认知*低的程度,却把葡萄酒喝到了日常生活,毫无固定章程的简单,却又水乳相融息息相关无法割裂。像中国的老普罗大众一样,不懂茶艺,不问茶道,更不会多讲究茶的背后文化,就是单纯的喜欢茶,喜欢喝茶,饭前饭中饭后顺其自然的沏上一壶。其实我在想,到底什么才是对葡萄酒*大的尊重?应该就是像巴黎人这样愉快的把它们喝掉吧,至于是否出现在考究的水晶杯里,什么颜色的酒配什么类型的肉,是否属于法定葡萄酒产区都不是个事儿,自己喝的开心就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