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么样品鉴白葡萄酒

2015-06-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酒精饮料,当今世界上存在的葡萄酒品牌繁多,葡萄酒哪种牌子好?比如智利葡萄酒产区葡萄酒、匈牙利葡萄酒、长相思白葡萄酒等。我们在购买葡萄酒回来应该怎么喝葡萄酒呢?下面我们就以白葡萄酒为列,讲讲应该怎么样品尝白葡萄酒。

口感适宜的酸味不但可以呈现清新宜人风格, 也是评判白葡萄酒是否久藏的条件之一。崇尚健康,喜爱清淡食物,偏爱海鲜的朋友**不能错过品味白葡萄酒以及佐餐搭配带给您的连连惊喜。

白葡萄酒品鉴:对于清淡无橡木桶味的干白葡萄酒来说,其口感清爽,酸度高,非常适合餐前的开胃酒。适合配搭生蚝等蚌壳类的海鲜冷盘很对味。味道稍浓一点的,可以配简单烹调的鸡胸肉或猪里脊。

白葡萄酒品鉴:甘甜浓厚型的白葡萄酒,可以搭配更有分量的菜色。这一类以霞多丽干白酒为典型,口感圆润,酒香也比较浓。与龙虾、螃蟹等做成的料理在口味上很契合;比较浓的,甚至可以配生煎鹅肝等较浓腻的前菜。加了鲜奶油酱汁的鱼或禽类也可选择这类白酒。不过,由于有橡木味,*好避免清淡的海鲜料理。

白葡萄酒品鉴:以麝香为代表的果香浓郁型干白酒,常有热带水果的甜香味,而且口感偏圆润,酸度较低,*特的风味非常适合用来搭配香气浓郁,或富含香料、口味奇特的菜肴。

白葡萄酒品鉴:半甜型的雷司令白酒,通常只是单喝,也可与较辛辣的印度菜、常带甜味的日本料理或甚至有甜味的中式酱料特别契合,还可以和比较有个性的酱汁搭配,像咖哩、虾酱、沙茶酱等搭配。另外,高酸度低甜度的甜品或者以水果入菜带甜味的菜色,都值得一试。

甜味重的白酒类型众多,贵腐甜酒香气丰沛,口感浓甜,通常搭配饭后甜点*为恰当,也常被用来搭配肥鹅肝或是蓝霉奶酪。葡萄结冰后榨汁酿成的冰酒,由于其酸味和甜味都很高,很适合搭配新鲜水果慕思或水果塔等。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