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特 致力于培养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5-05-31来源 : 互联网

史提芬·马斯特是英国人,从1989年来中国到现在已经整整25年了,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对中国的文化、中国人的喜好、汉语的理解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整个采访中流利的中文令人敬佩,而比普通话说得更好的粤语也让史提芬多年来畅通无阻地来往于香港和广州之间。

史提芬用流利的中文对《华夏酒报》记者说:“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美食,习惯了中国的一切,所以多年来才会一直留在中国。可能在中国从事葡萄酒工作是我在这里*后的一个职业,我希望能把更多更好的葡萄酒带给大家,和所有人一起分享葡萄酒的乐趣。”

酿酒需要追求一种态度

“通常,我都这么和消费者说,一杯好的葡萄酒*先来自好质量的葡萄,好的原料才能酿出好酒,而不是通过一些非正常的加工形式使这款酒有一种美感,我希望这种质量是天然的,这也是卡德格瑞维诺酒庄酿酒师在酿酒时所尊重的理论和原则。”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圣芭芭拉卡德格瑞维诺酒庄市场营销总监的史提芬说。

这是史提芬和卡德格瑞维诺酒庄对葡萄酒的一种理解,也正是因为双方观念的一致,让史提芬加入了卡德格瑞维诺酒庄,而在此之前,史提芬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进入葡萄酒行业工作。

由于香港是进口酒在亚洲市场的集散地,因此史提芬来到中国的大部分时间在香港,主要是帮助国内消费者寻找国外比较**的葡萄酒庄和葡萄酒,这是由内而外的业务;由外而内的业务主要是帮助那些愿意在内地或香港做分销的葡萄酒庄去做进口、储藏、销售等业务,所以史提芬的物流业务是双向的。“多年前,我在香港从事物流行业的工作,有一部分客人是**各地酒庄的客户,其中有经销商,也有酒庄的对接人。他们在香港或在内地都有相关的葡萄酒业务,我也会帮他们做葡萄酒的物流服务。大概在八年前,我发现自己在从事葡萄酒物流工作的同时,开始对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史提芬对记者说。

当年,史提芬是从澳大利亚葡萄酒开始学习并进入到这个行业的,然后一直都在跟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的葡萄酒从业者学习,慢慢地从文化到理念,再到酿造,都形成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之后,他就帮一些客户寻求比较**的葡萄酒,而在这期间有很多机会去不同国家的酒庄,跟不同酒庄的庄主了解该国葡萄酒的特点、当地葡萄酒庄园的情况以及酒庄具体操作的细节问题,从那个时候开始,史提芬就慢慢进入了葡萄酒的世界。

大概在一年前,史提芬加入到卡德格瑞维诺酒庄,任该酒庄的市场营销总监。在进卡德格瑞维诺酒庄之前,史提芬在一家**葡萄酒公司工作,也是从那时起,他对葡萄酒品质开始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后来接触到卡德格瑞维诺酒庄的产品后,发现其定位是做**葡萄酒,而且所有的葡萄都是手工采摘。“采取人工采摘和其对待葡萄酒酿造的态度,是其吸引我的*要因素。其次,在过去十几年的工作中,我大多数的合作伙伴是经销商而非酒庄主,我觉得应该为一个酒庄工作,而不是经销公司,这样有助于了解葡萄酒生产的整个流程,会对葡萄酒品牌有更深刻的理解,然后把之前市场物流的销售经验融合到这个庄园。”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