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包装企业欲突围 分食白酒包装130亿

2015-05-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济时报以《贵州包装印刷每年30亿资金外流为哪般》为题报道了贵州包装业务大量外流的现状。文章见报后,引起贵州省委、省**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栗战书、副省长孙国强等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快包装行业发展,提升贵州包装行业整体水平。

7月6日,贵州省经信委包装办组织贵州省内部分包装企业深入基层,并与仁怀市部分需要包装的白酒企业对话,共商包装产业发展大计。

包装需跟上白酒产业发展步伐

“目前,仁怀市的白酒工业园区正在如*如荼建设,园区新建项目年产量都在2000千升以上,未来5年在5000千升以上的企业将达15至20家,白酒年产量将达50至60万千升。”7月6日,在贵州仁怀举行的包装企业与白酒企业座谈会上,仁怀市副市长吴君隆介绍,前不久召开的贵州白酒产业发展大会指出,到2015年贵州白酒工业总产值将实现1300亿元。业内人士介绍,根据行业规律白酒包装产值为白酒总产值的10%,由此贵州白酒包装产值将达130亿元。

然而,与白酒产业迅猛的发展势头相比,包装产业的发展则显得相对滞后。“目前,我们每个月能生产200万只酒瓶,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贵州龙樽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廖品辉告诉记者,该厂是仁怀**一家玻璃制品厂,只能生产一些低端的初级产品。

富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仁怀市一家专门生产瓦楞纸箱的企业,主要为当地白酒企业提供外包装,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康告诉记者,该公司年产值7500万元左右,更多的胶印、彩印业务流向了外地。

据仁怀市经济贸易和酒类管理局、仁怀市商务局副局长孙箎介绍,当地上规模、上档次的包装企业极少,每年的产值仅有1亿元多一点,更多的包装业务流向了省外。据长期从事酒类包装策划的贵州万杰千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万兴贵介绍,贵州白酒包装每年流向省外的市场份额十分惊人,包装行业发展亟需跟上白酒产业发展步伐。

贵州白酒包装行业需完善产业链

贵州白酒企业为何舍近求远到外地订做包装,与会企业家代表谈出了他们的想法。

标签: 贵州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