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酒的酿制方法

2015-04-14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酒是酿制怎样而成的?

“威士忌”一词是古代居住在爱尔兰和苏格兰高地的塞尔特人(Ce1t)的语言,古爱尔兰人称此酒为Visge一Beatha,古苏格兰人称为Visage baugh。经过年代的变迁,逐渐演变成今天的Whisky一词。不同的国家对威士忌的写法也有差异,在爱尔兰和美国写成Whiskey,而在苏格兰和加拿大则写成Whisky,发音区别在于尾音的长短。“威士忌”一词,意为“生命之水”,绝大多数人都喜欢纯饮威士忌。

几**来,威士忌大多是用麦芽酿造的。直至1831年才诞生了用玉米、燕麦等其它谷类所制的威士忌。到了1860年,威士忌的酿造又出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人们学会了用掺杂法来酿造威士忌,所以威士忌因原料不同和酿制方法的区别可分为麦芽威士忌、谷物威士忌、五谷威士忌、稞麦威士忌和混合威士忌五大类。掺杂法酿造威士忌的出现使世界各国的威士忌家族更加地壮大,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生产威士忌的酒厂,生产的威士忌酒更是种类齐全、花样繁多,****具代表性的威士忌分别是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

威士忌的酿制是将上等的大麦浸于水中,使其发芽,再用木炭烟将其烘干,经发酵、蒸馏、陈酿而成。贮陈过程*少3年,也有多至15年以上的。造酒**认为:劣质的酒陈年再久也不会变好的,所以,经二次蒸馏过滤的原威士忌,必须经酿酒师鉴定合格后,才可放入酒槽,注入炭黑橡木桶里贮藏酝酿。

由于橡木本身的成份及透过橡木桶进入桶内的空气,会与威士忌发生作用,使酒中不洁之物得以澄清,口味更加醇化,产生*一无二的酒香味,并且会使酒染上焦糖般的颜色。所有威士忌都具有相同的特征:略带微妙的烟草味。大多数威士忌在蒸馏时,酒精纯度高达140~180proof,装瓶时稀释至80~86proof这时酒的陈年作用便自然消失了,也不会因时间的长短而使酒的质量有所改变。

标签: 威士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