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鸡尾酒全球总冠军告诉你 鸡尾酒是个“狠角色”

2015-03-31来源 : 互联网

不觉间春的脚步杳然而至,漫长冬季的混沌味蕾也开始跃跃欲试。很幸运,在此期间我们采访到了“芝华士鸡尾酒**赛”**总**masahirourushido先生,以及芝华士**品牌大使maxwarner,和他们一起探讨关于鸡尾酒在现代人生活中营造的美好瞬间。

1.鸡尾酒在现代人的生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因为多数的中国人对它还比较陌生。

max:在我看来,鸡尾酒是一个*特的文化体验。人们在饮用鸡尾酒时,除了品尝酒本身**的风味外,你所处的氛围和酒吧的音乐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饮酒体验。好比,我们在80层的别致的酒吧和在1楼嘈杂大厅喝鸡尾酒,**就是两码事。甚至窗外的阴晴风景也会微妙的改变你饮酒时的心请。因此,一杯鸡尾酒品的不仅仅是酒的味道,也是自己的心境。

追溯鸡尾酒的发展历史,自美国三四十年代禁酒令取消后,鸡尾酒终于等到了焕发青春的重要时期。那时,几乎每一个家庭都有在晚餐前喝杯鸡尾酒的习惯,人们还约定俗成将之称作“cocktailtime”。直到现在,我在纽约的一些朋友每到晚上六点就要喝一杯,从繁忙的工作状态转人放松的生活模式。

我很享受也很提倡这种休闲生活方式,其实鸡尾酒和啤酒、茶都一样,喝的目的就是为了坐下来与他人,缩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它会让你自然而然的放松,进而优雅的享受生活。

2.为我们**一款适合春季饮用,而且在家也能轻易制作的鸡尾酒?

max:清新的chivascollins鸡尾酒就很适合,调酒所需的用料都很简单。*先,你可以用芝华士12年作为基酒,因为它本身就带有浓郁的蜂蜜苹果甜香(50毫升就够了),随后放入几片苹果,浸泡30-60秒,这样可以让苹果的香味很好地渗透酒液。随后加入冰块和100ml的柠檬汁,搅拌之后倒入适量苏打水即可装杯了。这款鸡尾酒非常的清新,透着芝华士12年**代表性的苹果香味。

1.日本人对于美有着严苛的要求,那么您在鸡尾酒调配和装饰上是否有自己*到的见解?

masa:我对装饰的体会主要有三点:**,必须简单,因为我认为简单即美;第二,配饰需高雅,比如橙皮卷在手法上也有讲究,它的宽度厚度不仅会影响鸡尾酒的口味,也会牵连到外形的视觉感受;第三,我需要确保装饰是合理并且自然的,比如有一款以苏格兰威士忌为酒基的鸡尾酒碧血黄沙(bloodsand),它还需要用到橙汁、甜味美思酒和樱桃酒。这是一款经典鸡尾酒,我会选择薄薄的血橙切片来装饰因为现在是血橙的季节,此时如果用鲜花搭配则显得无意义,这样搭配鸡尾酒既合理又有心意。

再以苹果片为例,在不同季节它也应该有不同的呈现。比如现在我要做一款名叫“果园”(orchard)的鸡尾酒,如果是秋冬季节,我们可以选择苹果干作为装饰这样显应景,如果是春夏的话,我们则应该选择新鲜的苹果片,甚至可以选择苹果枝做装饰用来搅拌。至于选择盛装鸡尾酒的杯子,需要做的就是简单有型即可。

2.我们知道一个好的调酒师不仅需要出众的技艺,更是身兼多职,能说会道。但如果一个调酒师性格内敛该如何与人交际?

masa:作为一名调酒师,最重要的是渲染气氛,用自己的心情感染客人,让客人更加放松并且有时间和机会享受一种经历。一旦将我们的激情传递给顾客,便会营造出一个互信的情感纽带。例如,我有个客人叫adam,有一次他希望在他太太40岁生日能够调制一款特别的鸡尾酒,我知道他们都喜欢骑马,便建议他们在秋天的傍晚,到郊外的农场骑马散步,最后来到一处小山顶,在那里我为他们安排一场特别的鸡尾酒,这样既满足了浪漫的需求也合乎客人的生活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