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悠久的酒坛模型

2015-01-20来源 : 互联网

酒坛模型由来已久,唐朝时酒坛模型便盛行于世,陶瓷作为中国文化的载体,传承中国千年陶艺文化。中国的酒坛模型历史悠久,让我们深入解析酒坛模型的工艺。

酒坛模型的制作:将一个酒坛模型放入一个双层长方体的木框内,再注入石膏,片刻后折除木框,石膏模具形成,由于模具是上下两层可分开,稍干后,分开石膏模具,取出内嵌的酒瓶模型,两石膏模块合在一起就制作成了一副内空的、可浇灌泥浆的酒坛模型。

然后向酒坛模型灌注沾土泥浆。由于石膏有吸水性,紧靠石膏壁的泥浆水份被吸走后就形成了一层比较坚硬的泥壳,倒出其余泥浆,拆开酒坛模型,一个有型的粘土酒坛子展现出来了,再上釉。工人告诉说,上釉分内釉和外釉,内釉阻隔酒水渗入陶瓷体内,外釉起作保护和美化陶器的作用。

酒坛模型干燥烘烧。上釉后的酒坛模型,放在耐*砖上送入隧道窑入口。由顶车机推动酒坛模型缓缓向前,经历干燥带、烘烧带、降温带之后出炉焙烧器有五十多米长,酒坛模型温度由低到高逐渐加温,根据釉的不同温度也不同,一般在1200—1300之间,这样使用的燃料是天然气这样一个酒坛模型已然形成,如有需要烤花那么还有工序。

烧好的陶瓷酒坛子经贴花,手绘,再一次送入另一道窑炉中烘烧,这样一个完整的陶瓷酒坛子就诞生了。酒坛模型以当地**陶土作为原材料,聘请专业制陶工匠,采用传统工艺酒坛模型、纯手工酒坛模型精制而成。酒坛模型入窑高温成型,**各类酒坛、酒缸耐酸耐碱,不渗不漏,透气性能好,吸水率低,釉色晶莹,不含金属物质,无毒、****。

酒坛模型始终坚持在产品经久耐用的同时,注重产品外形的美观和品位。酒坛模型——相比较其他容器质地比较严密,密度小、透气性能好、不浸不漏的特点是存放白酒的*理想的容器。酒坛模型制作出来的酒缸存放的地点、温度*好是地下,因为地下是温度变化不大的环境,基本保持常温的,再者白酒是挥发性的物质,这样也不会挥发多少的,主要是保持白酒的原味,还不变质。

细陶酒坛模型——因其能催陈和促进白酒老熟,缩短储存时间,产生氧化还原反应,酒坛模型储酒使酒变得更醇更香;细陶酒坛模型密度小且透气好,保温性强,制作出来的酒坛成为*佳的储存白酒的容器。细陶酒坛模型其精美的外观更成为广大白酒生产者、白酒爱好者、白酒收藏家的*爱。

标签: 酒坛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