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杯尺寸大小选择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杯尺寸关于美学设计,不同造型、弧度的红酒杯对于酒液的香气与口感所造成的差异与影响很大。不同结构的红酒杯,其酒液的容积和表面积之比不同,表面张力和毛细管作用也不同,酒中的芳香成分挥发程度也就大不一样。

红酒杯尺寸会影响口感,如果酒杯的杯身太高,酒液表面离鼻孔太远,或者酒杯的喇叭口太大,易吸入外面的空气,那么杯中显现的香气就比较弱;红酒杯尺寸的比例也会对红酒有影响,如果用半球形的杯,其杯身短,鼻孔能更贴近酒液表面,香气虽易被发觉,但由于开口过大容易吸入外面的空气。

所以只有选择杯杯体杯身高度适中、大肚收口、倒入酒的量使其在杯中的表面积*大,才能给出香气成分的*大强度挥发。不同造型、红酒杯尺寸、弧度的红酒杯对于酒液的香气与口感所造成的差异与影响很大。

红酒杯尺寸大小对合红酒有影响,喝红酒要选肚子大一些的酒杯,因为红酒需要和氧气接触,才能使香味释放出来。如果是陈年的红酒,就更需要用大杯子,这样可以快速散掉常年存放的陈腐气味,避免干扰红酒的醇香。不同结构的红酒杯尺寸,其酒液的容积和表面积之比不同,表面张力和毛细管作用也不同,酒中的芳香成分挥发程度也就大不一样。

理想的红酒杯尺寸应该是杯身薄、无色透明且杯口内缩的郁金香杯。而且一定要有四至五公分长的杯脚,这样才能避免用手持拿杯身时,手的温度间接影响到酒温,而且也方便观察酒的颜色。一个好的高脚杯,红酒杯尺寸一般有210~225ml的容量。高脚杯的腿要足够高,脚盘要平,杯身也不能太短。

若杯腿不够高,人们的手会抓住杯身,将加热杯中的酒,改变酒的原始状态;若杯脚盘不够大和平,就不能平稳地放在桌子上;若杯上身太矮,会影响盛酒的量,香味表现不充分。杯壁的厚薄应轻薄。普通的红酒杯,杯体高155±5mm,杯上身高100±2mm,杯大肚直径65±2mm,杯口直径46±2mm,杯口壁厚0.8±0.1mm,杯腿高55±3mm,腿粗9±1mm,脚盘直径65±5mm。

标签: 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