萄酒为什么要橡木桶窖藏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橡木桶窖藏干红葡萄酒指那种经过橡木桶陈化和酒窖储藏的干红葡萄酒。橡木桶窖藏是一种高品质的葡萄酒,一般价格昂贵。

葡萄酒为什么要用橡木桶窖藏?因为橡木桶会对葡萄酒的色泽、气味、口感、质地等产生良好的影响。橡木桶采用的橡木品种一般是白橡木、夏栎或无梗花栎,大小一般为225升、228升或300升。橡木的多孔性,使得贮藏其中的葡萄酒可以发生一定程度的蒸发和氧化,但是又不至于引发变质。从橡木桶中蒸发出来的多是酒精和水,所以葡萄酒的芳香族化合物比例会上升,使得葡萄酒更加美味。

橡木桶窖藏可水解的鞣质可以减缓葡萄酒的氧化。经过橡木桶窖藏的葡萄酒,一般会有焦糖、奶油、烟熏和芳香等各种风味。一个橡木桶价格在250-600美元之间,使用3-5次之后,就无法再给葡萄酒增加风味了。现在也有酒庄采用在发酵或陈化时在葡萄酒中加入橡木片的方式来提高酿造速度,不过这种方法目前并未被广泛接受。

萄酒为什么要橡木桶窖藏?因为葡萄酒易于变质,尤其是在高温、暴晒等环境中。所以人们习惯把葡萄酒储藏在酒窖中。在法国,人们也会把葡萄酒储藏在天然岩洞中。酒窖需要维持一个恒定的温度,一般为7-18摄氏度。在14度以下,葡萄酒会缓慢的陈化。在大于等于14度的酒窖里,葡萄酒的成熟速度会比较快。酒窖中一般会维持60%左右的湿度。为了控制酒窖的温度和湿度,人们还会使用空调系统。

标签: 橡木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